>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微文化企业扶持政策可望月内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浦奕安 ○编辑 邱江

  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文化部作为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会同工信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于月内出台《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

  据权威人士透露,该意见是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部署,根据 文化产业单位中小微文化企业偏多的特点,围绕国家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已有政策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小微文化企业的大量调研综合制定而成。

  相关部委人士表示,文化小微企业在新一轮支持发展中,将迎来良好的政策环境。三部门对于小微文化企业的支持政策,将会涉及市场准入、政策扶持、减轻小微企业税负、经营生产成本、信贷支持等方面,将是细化《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

  据悉,该《意见》将特别针对小微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热等高价难题,将商业用价变工业用价,相关花费直接降低30%左右。

  此外,《意见》将围绕《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实施的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支持专业化的创意和设计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打造中小企业集群。鼓励挖掘、保护、发展中华老字号等民间特色传统技艺和服务理念,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意和设计企业,支持设计、广告、文化软件工作室等各种形式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创意和设计优势企业根据产业联系,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业务合作,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

  光线传媒在跨界融合方面已是受益良多,除了传统优势的电影业外,其在戏剧演出、动画、游戏、主题公园、衍生品开发多个新业态均有所涉及。凡是文化产业链上能赚钱的,王长田就不会放过。因此,对于小微文化企业,王长田舍得冒风险、下血本。据他介绍,现在很多企业尚在早中期,光线就开始进行投资。“现在看还没有特别多收益,但是没关系,只要创意够好,内容够有灵气,我们愿意陪着他们一起去成长。”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的出台,小微文化企业将迎来蓬勃成长的时节。“不怕草根,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我们的扶持力度会为你摘草繁花。”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称。

  作者:⊙记者 浦奕安 ○编辑 邱江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7/10/content_422515.htm report 1765 ⊙记者浦奕安○编辑邱江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文化部作为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会同工信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于月内出台《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小微文化企业扶持政策可望月内落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