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之“王”袁仁国

来源:搜狐酒评网

  搜狐酒评网讯 站在顶着“国酒”之誉的肩膀上,他想把茅台做成民族性,世界性的品牌。他希望在他的领导下茅台能够成为“千亿”企业,成为一家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竭尽全力推动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因为只有良性健康的社会环境,才能使企业成长更具活力。茅台愿意为实现这样的良性互动做出最大的贡献,当然成为世界著名蒸馏酒品牌”的“茅台梦”征程一直不熄。

搜狐酒评网与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右一)
搜狐酒评网与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右一)

  1915年茅台酒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成为茅台走向世界,塑造百年辉煌的起点。在纪念“ 茅台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启动仪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用洪亮的略带有贵州乡音的普通话称,茅台酒是民族酒,世界酒,更是红色酒。百年以来,茅台几乎经 历了中国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见证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和腾飞,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回顾茅台的发展历程,从过去产能不足百吨的酒企,发展成为国内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成为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奇迹。

  茅台金奖百年的发展历程,折射了中国民族品牌繁荣进步的轨迹,印证了中国民族工业成长壮大的历程。回顾茅台百年历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为再创辉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袁仁国浑厚的声音响彻上海世博会中华艺术宫(原中国国家馆)。

  出生于1956年的袁仁国,18岁便进入茅台酒厂。背过酒糟,踩过酒曲,当过看稻草的保管员, 从供销、宣传,到厂办主任、车间主任直至厂长助理、总经理、董事长。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 ,在袁仁国的推动及见证下,茅台从一家年销售收入10多亿元的企业跃升为一个年销售收入达350多亿元的国际知名酒业集团。

  季克良时代的茅台,由于时代的原因经历过各种挫折。在进入“袁仁国时代”后,茅台或将产业链延伸并放大至浓香型白酒、酱香型白酒和啤酒产业,将其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中国酒文化之都”。根据贵州省新的发展规划,贵州茅台集团也调整了新的发展目标:到2014年, 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此前曾宣称到2017年左右,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在行业调整的当下,千亿目标不得不推迟。

  不可否认的是,外界的压力给茅台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前进的推动力,袁仁国在谈到茅台国际化发展之时表示,茅台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茅台的走出去,有两层含义,一层是对于销售来说的,要在世界各地都能买到茅台;第二层是要提升茅台的知名度和名酒品牌的美誉度,要让 全世界都知道茅台是世界上最好的蒸馏酒。

  “中国人不习惯喝洋酒,为什么洋酒进来了,因为它是看中中国的市场。但国际市场才是白酒最大的市场,所以茅台要不断扩大中国民族品牌的影响力。”袁仁国说。

  2013年帝亚吉欧有1000亿的销售收入,保罗力加700多亿,袁仁国坦言茅台与帝亚吉欧和保罗力加这样的国际品牌相比差距不小,而且国际市场的饮酒习惯有很大差异,需要培养。

  在不久前谈及白酒行业的现状,当前白酒行业进入了结构调整的镇痛期、整个行业产能供大于求,辉煌岁月已经过去,如今的白酒行业需要“仰望星空”。他呼吁大家对白酒行业乐观看待 ,“信心比黄金重要”,认为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的载体,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国家不亡 ,白酒不灭”。

  在深度调整期,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交流的载体没有变;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符号之一没有变; 作为中国人偏爱的消费品没有变;中国人消费白酒的传统风俗习惯和文化习惯没有变。袁仁国在酒业寒冬的当下,对市场依然充满信心。

  目前贵州茅台酒当前的营销模式,袁仁国是这样解读的:“酒业形势与行业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酒业调整期,茅台仍然会坚持八大营销,即深度践行工程营销、文化营销、感情营销、诚信营销、网络营销、服务营销、个性营销、事件营销这八个营销。”

  袁仁国最后总结道,“2015年是茅台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一百周年。面向未来,使命崇 高而神圣,前景光明而美好,责任重大而光荣,我们将坚持做大、做强酒类主业,使企业品牌价值居全国酒类行业第一,品牌价值居世界酒行业前列,努力做强总公司,做大集团公司,把 茅台建设为多元化控股集团,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企业,打造享誉全球的世界品牌,实现美丽茅台梦,为振兴民族品牌、民族工业、民族经济做出我们的贡献。”(姜炯/搜狐酒评网)

  独家声明:搜狐酒评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55)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0/n402075134.shtml report 2406 搜狐酒评网讯站在顶着“国酒”之誉的肩膀上,他想把茅台做成民族性,世界性的品牌。他希望在他的领导下茅台能够成为“千亿”企业,成为一家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竭尽全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