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报掘金 不妨找找业绩股价背离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报行情正在火热进行中。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一共有107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有223家公司的业绩“预增”。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记者了解到,有140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至少在1倍以上,而其中有10家上市 公司在4月份以来,股价不涨反跌,跌幅在10%以上,出现了业绩和股价之间的“剪刀差”效应。

  140家上市公司

  业绩预增1倍以上

  数据显示,两市目前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中小板公司尤夫股份 (002427.SZ),同比增长13628.32%至13678.32%。

  公司在一季报中预测,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83.67万元至450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则从多方面进行了解释,包括上半年“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的一期项目产能释放,生产稳定,销售形势良好,产品毛利空间有所增加,业绩也相应增加等。

  两市中预计业绩最大亏损幅度的是正邦科技,预计业绩亏损幅度为3910.28%~-2851.87%,该公司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0万元至-13000万元。

  公司称,业绩亏损一方面是受到生猪行业深度亏损的影响,公司商品肥猪出栏价格一路下调,远低于公司成本;二是由于商品肥猪行业严重亏损,影响了养殖户和大型猪场的补栏积极性,公司出栏的种猪和仔猪价格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使公司养殖成本大幅度增加。此外由于养殖场大部分处于达产期,所以各项费用持续增加。

  而随着披露期的接近,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的公司也越来越多。

  截至7月10日,有31家公司对中期业绩进行了修正,其中,19家公司修正后的业绩向好,占业绩修正公司的61.3%。而包括江粉磁材(002600.SZ)等在内的公司宣布业绩“变脸”。

  无疑投资者都把目光聚集在业绩大幅增长或者大幅改善的公司上。目前来看,两市一共有140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至少在1倍以上,另外有86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超过50%。

  10公司业绩翻倍

  股价跌逾10%

  上半年业绩增长亮丽的上市公司,大多数股价表现也很不错。但是,也有公司出现了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股价却不涨反跌的情况。这其中,是否蕴藏更多的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在140家预计上半年业绩翻番的公司中,一共有33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不涨反跌。

  其中,跌幅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闰土股份(002440.SZ)、亚太药业(002370.SZ)以及游族网络(002174.SZ),分别下跌了20.25%、17.98%、16.85%。

  闰土股份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为160%~200%,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受行业趋暖以及上游原材料供应偏紧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大幅攀升。一季度,公司的利好已经开始体现,股价大幅上涨上,从14元上涨到了22元以上,到了二季度,公司股价出现了回调。

  亚太药业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3.57~4.21倍,主要原因是随着销售体系和市场渠道的持续优化和调整,普药市场份额逐步恢复,优质产品收入增长。而亚太药业的股价之所以出现下跌和二季度以来医药板块的整体回调有关。但目前来看,该板块整体呈现出了上涨趋势。

  游族网络原名梅花伞,公司预计今年中报预增39倍,净利润达到1.49亿~1.79亿元,而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重大重组工作在二季度完成,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网页网络游戏、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公司4月份以来股价大跌的原因是去年以来股价大涨,早已透支了利好。

  此外,深深房(000029.SZ)、福建水泥(600802.SZ)、嘉应制药(002198.SZ)、漳泽电力(000767.SZ)、天齐锂业(002466.SZ)、华闻传媒(000793.SZ)和*ST中富(000659.SZ)7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一倍以上,而在4月份以来,股价跌幅却在10%以上。

  其中,大多数公司业绩大涨是由于重组等因素,而福建水泥则是因为产品量价齐升而成本下降,漳泽电力业绩上涨是由于报告期内电量增加以及成本下降等,值得关注。

  作者:江怡曼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11/content_214938.htm report 3910 中报行情正在火热进行中。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一共有107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有223家公司的业绩“预增”。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微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中报掘金 不妨找找业绩股价背离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