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毛大庆:楼市消化不良 房价不会没完没了地涨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日前,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杨澜访谈录》,就房地产行业目前遭遇“寒冬”状况以及未来走势做了相关分析。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3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市场涌现出崩盘论、拐点论

、俯卧撑等理论,房地产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毛大庆认为,中国楼市目前不是崩盘,也不是迎来拐点或做俯卧撑,而是消化不良。因此,也不会没完没了地上涨。

  毛大庆认为,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房地产市场吃撑了,二是现在的市场提前把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给透支了。

  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才有了真正的房地产市场,并随之而产生一批大中城市,以及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近年来这些城市政府过度卖地,导致投资过于旺盛与密集,供给过多,产生大批存量房。”毛大庆称。

  “很多城市的供应量并不是真实的供应量,事实上已经超过了城市现阶段的需求量,这就是市场被吃撑了”。毛大庆如是说。这些城市的投资资金撤回北京等需求量高的特大城市,推升房价,提前透支房价未来上涨的空间。

  毛大庆表示,过去十年调控全靠政策,如今需要慢慢学会通过市场来平衡。房地产“不可能是一个永远没完没了涨价的产品”,开发商要学会依靠市场去调节平衡。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在过渡时期内,开发商将会不可避免地过一段苦日子。

  在毛大庆看来,人口结构的变化、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也是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据统计,到2028-2033年间,我国六十岁以上人口将达到4亿。这意味着,不到二十年后,我国将出现7亿人口养7亿人口的局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1/n402107346.shtml report 1421 新京报讯日前,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杨澜访谈录》,就房地产行业目前遭遇“寒冬”状况以及未来走势做了相关分析。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毛大庆:楼市消化不良 房价不会没完没了地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