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间价大幅走高 人民币汇率短期或续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喜威 发自北京

  本周四(7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走升122个基点,至6.1443,刷新了今年3月26日以来高点。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询价)周四走势并未跟随涨升。

  对此,一位外汇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今年下半年即期市场(汇价)向上、向下的空间都不大。整体上,近期即期汇率的波动没有2、3月份那么剧烈,市场方向不够明朗,大家都比较谨慎。短期汇价应该还会继续向上反弹,但全年人民币汇率肯定会贬值。

  周四人民币中间价大涨

  周四,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显示,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443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升值了122个基点。实际上,截至7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连续3个交易日走高,累计涨幅达215个基点,并刷新今年3月26日以来的高点。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大幅走高,应该和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可以做出合理解释的理由。”华东某商业银行的一位外汇交易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此前表示,中国政策改革的步伐令他感到相当失望,尤其是汇率、美国企业市场准入和网络安全方面的政策。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本周三 (7月9日)则表示,美国正通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施压人民币升值。“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现已放缓,对中国而言很难不干预外汇市场。”

  “人民币中间价的大幅走高,不太好说是否和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直接联系。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关系。这种政治上的博弈对汇率的变化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美元指数在7月7日~9日连续3个交易日走跌。周四,美元指数低开后一度延续跌势,最低探至79.98,但北京时间下午开始反弹,重回80.00关口上方。“尽管近几日美指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这不足以导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如此大幅度的升值。”刘东亮告诉记者。

  今年人民币汇率或贬值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间价连续走高,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询价)却并未随之出现大幅度反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询价)本周四高开近60个点,延期此前4个交易日的涨势,但午后便逐步回落至6.20关口下方,最终收跌29个基点至6.2028。

  对此,刘东亮表示,不管中间价怎么调,现在即期汇率的表现都比较稳定,这也可以说明人民币汇率的定价权在一定程度上已交给了市场。也就是说,即期汇率已不像以前那样对中间价敏感了。

  “即期市场上的购汇依然非常旺盛,(外汇)供不应求,这也导致即期市场下午(美元价格)大幅反弹,并且收涨。”华东某商业银行的一位外汇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可能周四公布的贸易数据低于预期,对市场心理有一定影响。

  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出口同比增长7.2%,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0.2%;进口同比增长5.5%,亦低于预期;贸易顺差为316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的359亿美元。

  刘东亮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外贸应该仍有改善的空间,但很难见到强劲回升势头。“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升值的空间不大,更有可能出现温和升值,预计9月底落在6.15水平,年底则可能落在6.05~6.10区间。”刘东亮表示。

  不过,前述某银行外汇交易员则认为,今年下半年即期市场(汇价)向上、向下的空间都不大,还是会维持双向波动。整体而言,近期即期汇率波动没有2月~3月那么剧烈,市场方向不够明朗,大家都比较谨慎。“短期而言,由于购汇依然很多,汇价应该还会继续向上反弹。我觉得,今年全年人民币汇率肯定会贬值。”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1/53522.shtml report 24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喜威发自北京本周四(7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走升122个基点,至6.1443,刷新了今年3月26日以来高点。值得注意的是,人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