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欧元承压走弱 人民币温和走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 有之炘)本周,对葡萄牙最大的上市银行财务状况的担忧催生市场对欧元的避险情绪,导致欧元兑美元走弱。国内方面,由于干预减少以及中国外贸好转,人民币升值预期开始累积。

  日前,拥有葡萄牙必利胜银行25%股份的家族控股企业Espirito Sa nto金融集团决定暂停公司的股票和债券交易,因其大股东ESI出现实质性困难。受此消息影响,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必利胜银行的股票遭到抛售,随后葡萄牙股市监管机构暂停其交易。虽然葡萄牙央行表示,必利胜银行的偿债能力较强,央行已采取措施确保Espirito Santo家族企业的问题不会牵连必利胜银行,但这一事件还是催生了市场对欧元区二线国家金融市场风险的避险情绪,欧元遭遇卖压而走弱。

  另外,意大利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工业生产出现近两年内最大跌幅,这也助长了市场对欧元区二线国家风险的避险情绪。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郭玉峰认为,欧元的下跌趋势暂未开启,建议待欧元兑美元跌穿1.35后再做空。

  本周,美联储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讨论了退出QE政策的细节问题,并且暗示会在10月份彻底结束购债。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美联储认为温和复苏是主旋律。总的来说,讨论的内容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惊喜。针对市场关心的升息问题,美联储并未进行讨论或者暗示,令美元多头略感失望。因此,会议纪要对美元的影响有限。

  美元走势平淡,人民币对美元相应上行。7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443,这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超过30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贸易顺差的回升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提供支撑。

  人民币汇率结束单边升值以来,外需经历了由冷到暖,货币政策经历了由紧到松,国内经济经历了由下滑到企稳,未来人民币的走向备受关注。招商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刘东亮则判断,下半年外贸仍有改善空间,但很难见到强劲回升势头,因此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升值的空间都不大。

  7月7日,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新增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仅3.61亿元人民币,环比骤降99%,这反映出汇市供求趋于均衡后,央行正在践行有关退出直接干预的承诺。

  干预减少加上外贸好转,人民币做多预期开始累积。6月份期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累积升值0.68%,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升值。市场人士判断,人民币将会重新回到升值的轨道,不过同时汇率波动幅度会加大。

  安邦咨询首席研究员陈功分析认为,一旦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造成中国外汇市场波动,中国央行可能还会干预汇市,当然这是在非常态的情况下。

  作者:有之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12/c_1111581657.htm report 2116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对葡萄牙最大的上市银行财务状况的担忧催生市场对欧元的避险情绪,导致欧元兑美元走弱。国内方面,由于干预减少以及中国外贸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