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6家跨国公司控制世界转基因作物品种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 7月11日讯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六家跨国公司控制着世界的转基因作物品种,2013年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782亿公顷。

  遗传工程是一项新技术,转基因作物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实验,承诺为世界提供粮食和消除营养不良。2013年转基因作物的

种植面积超过1.782亿公顷,比上年度增加2.7%。最近19年播种转基因种子的面积从1996年的170万公顷增加到现在的1.75亿公顷。去年有1800万农民播种转基因种子,其中90%(1650万)是发展中国家的小农。2013年27个播种转基因种子的国家中8个是工业国家,19个是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转基因种子的播种面积第二次超过工业国家。

  2013年巴西是转基因作物增加最多的国家,已连续5年处于前列。去年播种转基因种子的面积增加了370万公顷,是全球第二大转基因作物生产国,占比达到总数的23%。美国转基因作物占世界的40%。

  2013年54%的转基因作物在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增加了9400万公顷。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占转基因作物46%。有10个国家转基因作物播种面积超过100万公顷,美国最多,达到7010万公顷,巴西4030万公顷,阿根廷2440万公顷……中国达到420万公顷。

  六家跨国公司控制着世界的转基因作秀品种:孟山都、先正达、杜邦、美国陶氏、拜尔、巴斯夫。它们控制着农民的谷物市场、采用它们自己生产的农药的种子的销售。孟山都公司因造成严重的环境灾难和反人类罪而臭名昭著,在被揭露以后企图逃避罪责,企图用谎言或行贿搞乱现实。

  世界上82个国家的815名科学家揭露了转基因作物的风险,他们在一封公开信中担心转基因对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人和动物的健康造成的风险,因此他们要求根据谨慎的原则对这类作物立即采取延缓的行动。公开信指出,他们反对转基因作物还因为这将加强跨国公司的垄断,加剧不平等,阻止向能够保障粮食安全和所有人的健康的可持续的农业的转变。他们号召禁止任何类型的威胁粮食安全和违反基本人权和尊严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进程的专利。要求更多地支持非公司化的可持续的农业的研究和发展,以造福全世界的农民家庭。(管彥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2/n402148956.shtml report 1697 人民网 7月11日讯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六家跨国公司控制着世界的转基因作物品种,2013年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782亿公顷。遗传工程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