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费率调查:交行同系列理财产品费率差异巨大

来源:理财周报

  关注高收益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留意可能“吃掉”收益的费率霸王条款。

  在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一般规定,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在扣除销售费用、托管费之后,超过预期收益率的部分将作为银行的投资管理费被银行收入囊中。即超额收益归银行,投资亏损则自认。

 

 在运作每一款理财产品时,银行都要从中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服务费、管理费及托管费等几大种类,细分之下又涉及销售服务费、托管及保管费、投资管理费、交易费、信托费用等众多名目。

  DM理财通过调查发现,同一家银行在同一时期发行同系列的产品,费率竟然有差异!

  中信银行发行了2款“惠益计划稳健”系列理财产品,2款投资比例标的相同、投资期限差不多、委托金起始金额相同、产品类型相同,但是7号2期的理财产品销售费率0.50%+托管费0.23%=0.73%; 16号20期产品销售费率0.50%+托管费0.08%+管理费0.2%=0.78%,3款产品最高相差0.05%。

  农行的 “安心得利”系列产品第1601期产品托管费0.05%+管理费0.25%=0.30%,第1612期的管理费却为0.15%+托管费0.05%=0.20%,两款产品费率相差0.1%。

  农业银行“安心得利”系列产品费率对比

  第1601期

  相差0.10%

  0.30%

  第1612期

  0.20%

  交通银行发行产品中,2款“得利宝沃德添利”系列产品,业务模式都是“其他,信托”,投资标的相同。其中一款委托期为83天的产品,销售费率0.30%、托管费率0.08%、信托费0.10%,总计0.48%,而另一款委托期为76天的产品,其中销售费率0.10%; 托管费率0.05%,总计为0.15%,两款产品相差0.33%。

  也就是说,这2款产品,你同时各买5万元,费率相差165元。

  交通银行“得利宝沃德添利”系列产品费率对比

  得利宝沃德添利83天

  相差0.33%

  0.48%

  得利宝沃德添利76天

  0.15%

  招商银行的2款“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系列产品,10442号产品的销售费率0.10%+管费率0.02%=0.12%,而10802号产品的销售费率0.30%+管费率0.02%=0.32%,两款产品相差0.20%。

  招商银行“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系列产品费率对比

  10802号

  相差0.20%

  0.32%

  10442号

  0.12%

  虽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产品数量市场占比不算高,但是费率最透明简单,统一仅有银行保管费0.05%。

  而收取费率最高的是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系列费率为1.55%。购买5万元理财产品,获得收益后有775元要为费率买单。

  根据wind资讯得出,中国银行近期发行的产品说明书中,关于费率的说明缺失,如果投资者不加以关注,银行从投资者收益蛋糕切走比例到底多少,无从得知。

  Tips:大多产品都会在说明书上写明产品的资产组合投资收益率(净收益率)和预期年化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其实就是净收益率扣除了相关成本之后的收益。不过,有些商业银行的收费只写成“固定费用”,即托管费、销售服务费。有些成本如交易费,信托费却没有写明,也可能导致同等收益率的产品,最终实际收益有差别。小编建议投资者们,购买理财产品时还是要认真比较产品说明书,才不至于被隐藏的成本吞噬了收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2/n402151454.shtml report 3113 关注高收益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留意可能“吃掉”收益的费率霸王条款。在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一般规定,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在扣除销售费用、托管费之后,超过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