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9份中报出炉 五主线勾勒业绩寻宝图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报记者 吴 珊

  投资者期待已久的2014年中报大戏由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平股份半年报的披露拉开帷幕。

  据华平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近1.33亿元,同比增长20.35%;实现净利润5009.28万元,同比增长20.50%;基本每股收益0.152元。华平股

份较为华丽的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引发中报行情迅速升温,围绕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产生的概念股也已成为A股最具人气的题材之一,不少个股股价近期走势强劲。在中报业绩浪初现之际,分析人士指出,7月份,投资者想要打个“翻身仗”,掘金中报不可错过。从中报数据选择绩优白马股,为下半年行情做准备最为稳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7月份,沪深两市将有19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中小板及沪深主板的中报披露工作也将于本周陆续展开,本周将有9份中报业绩亮相。

  其中,中小板、深市主板最先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北京利尔青岛双星,披露时间分别为7月16日、7月18日,沪市主板中报大幕则由道博股份在7月19日开启,除上述个股外,本周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还包括宝通带业(7月15日)、福星晓程(7月15日)、佐力药业(7月15日)、南方轴承(7月18日)、利尔化学(7月19日)、海康威视(7月19日)。

  A股上市公司公布定期报告总是有“靓女先嫁”的规律,也就是说,率先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业绩普遍较好,因此,近年来市场展开了对定期报告披露时间表的炒作。

  统计显示,在本周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青岛双星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到150%,北京利尔、海康威视、南方轴承和利尔化学也均实现中期业绩预喜。

  值得注意的是,中报是上半年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也是投资者选择个股的重要依据。那么如何掘金中报行情呢?业内人士普遍建议从以下五条主线进行配置:

  一是中报预喜股,其中质地优良业绩优异的次新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次新股板块今年以来也成为了最赚钱的板块之一;二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低估值蓝筹股,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蓝筹股业绩表现良好。部分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达到30%以上的高水平,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渐公布,这些估值仍在历史低位的蓝筹股,估值优势将愈发明显;三是自下而上深入挖掘估值合理、成长性明确的中小盘股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个股;四是高送转潜力股,6月20日打响今年中报高送转第一枪的天银机电就在分红预案披露后,接连迎来两个涨停板;五是业绩向上修正个股,在上半年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中业绩向上修正个股无疑会有更强的反弹力度。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中报业绩预告类型 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 中报预计披露日期 最新收盘价(元) 月内涨幅(%)

  002392 北京利尔 预增 60 7月16日 9.81 7.32

  000599 青岛双星 预增 150 7月18日 4.86 0.62

  002553 南方轴承 略增 50 7月18日 12.32 4.58

  002258 利尔化学 续盈 15 7月19日 12.86 3.88

  002415 海康威视 预增 55 7月19日 15.46 -7.37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4/n402193880.shtml report 3257  ■本报记者吴珊投资者期待已久的2014年中报大戏由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平股份半年报的披露拉开帷幕。据华平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近1.3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