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增发超百亿无悬念 机构狩猎券商囤货备做市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常亮 上海报道

  2014年过半,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增发融资总额亦屡创新高。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股转系统已实施增发总额达45.80亿元。此外,通过董事会预案或股东大会的待实施定增方案计划募资达38.44亿元,两者合计84.24亿元,年内突破百亿大

关已无悬念。

  从增发对象和募集资金流向看,整体趋于多元化,特别是各类投资机构闪烁其间挑选细分行业龙头,主办券商为做市商业务准备囤货,趋势日益明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据万得数据及股转系统公告资料不完全统计,在挂牌公司上半年募投方向清晰的169笔增发中:4笔共计划募资1.68亿元,用于并购其他公司;6笔共811.08万元,用于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12笔共3.13亿元,用于技术升级、研发新品;24笔共8.27亿元,用于扩大生产、拓展销售网络。

  此外,另有61笔共34.65亿元用于补充资金。其中九鼎投资(430719.OC)6月24日发布的预案中,拟募集现金22.5亿元用于“在公司管理的基金中增加出资、 实施其他对外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股转系统企业对资金的渴求可谓急切。

  事实上,在上半年的定向增发对象中,面向公司外部特定投资者的募集金额远超原股东,凸显了股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输血功能。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针对外部投资者的计划定增募集资金总额达43.78亿元,是针对原股东募集金额8.58亿元的五倍以上。

  股转系统持续扩容的大背景下,众多细分行业龙头开始进入市场,出于种种原因无法在主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也已经意识到此间的机会,优秀公司绝对数量的增加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目光。

  近日,上市公司频频加入对股转系统企业的定向增发。

  根据7月1日公告,市北高新(600604.SH)拟认购腾龙电子(430157.OC)发行的全部75万股,约占后者总股本的4.76%,早在4月,市北高新已摘取维珍创意(430305.OC)670万股,约占后者总股本的18.03%,成为其二股东。

  隔天7月2日,沃迪装备(830843.OC)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以及定向发行情况报告书,拟登陆新三板并增发,上海电气(601727.SH)果断出资1000万元,按每股6.75元现金认购148.15万股。

  股转系统做市商制度倒计时约一个月,挂牌公司兴竹信息(430253)、威门药业(430369)率先披露做市方案,此外还有九鼎投资(430719)已经通过采用做市商交易预案,目前共有三家公司将选择做市商交易。

  而据股转系统最新公告,当前共有申银万国、西部证券等37家券商等获准从事做市商业务。其中,上海证券下手最快,通过增发持有华岭股份(430139.OC)30万股,斥资150万元,近日还将认购远大股份(430511.OC)112.6万股和竹邦能源(430360.OC)100万股。

  对于大多数券商来讲,做市商业务资格虽已到手,但果断出击者毕竟是少数。

  “公司高层表态未来将拨一个亿给我们部门做市,但问题是人手、经验都奇缺,就算这笔资金到位,一旦亏损恐怕更难看。”北京券商场外市场部员工表示,“我们盘算了手头十几家挂牌企业,发现没有一家能让我们信心十足,其他券商也面临同样问题,甚至还打算找我们一起做他们手头的‘问题’企业。”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挂牌阶段拼命做业绩,但却忽视企业质量,这个代价早晚要还。” 他表示。(编辑 卜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4/n402195680.shtml report 2602 本报记者常亮上海报道2014年过半,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增发融资总额亦屡创新高。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股转系统已实施增发总额达45.80亿元。此外,通过董事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