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个月暴涨244倍 社交网络股CYNK被SEC暂停交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上周五 》报道了零收入美股CYNK1个月暴涨244倍,市值超越硅谷巨人雅虎的消息,眼下,社交网络股CYNK的故事还在发酵。

  7月11日,美国证监局(SEC)宣布暂停CYNK交易直至7月24日,理由是可能存在股价被操纵。

  上周四市值达43亿美元

  上周末,美国投资者讨论最多的股票既不是扎克伯格的FACE-BOOK,也不是即将上市的中国电商巨人阿里巴巴,而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CYNK,这家公司股价一个月狂飙244倍,市值也在上周四达到43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谷歌、FACEBOOK和百度的全球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但令人费解的是,CYNK没有任何基本面可以支撑其目前如此庞大的市值。《每日经济新闻》上周曾报道,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财季,公司没有任何收入,总资产仅为39美元,同期净亏损6241美元,而从2008年5月至2014年3月,合计净亏损161万美元,换句话说,CYNK几乎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7月10日,CYNK在全天剧烈波动后收报13.9美元,较前一日下跌近6%。11日,SEC发布公告称,暂停CYNK交易直至7月24日,理由是 “对市场信息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担忧,以及可能存在的股价被操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暂停交易属于“U3”类型,根据OTC场外交易规则,意味着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已确定发生了或正在发生不同寻常的事件,对场外市场股票或美国预托证券场外交易可能造成重大破坏,或对市场清算和结算过程产生重大不确定性。

  公开信息显示,场外交易停牌一共有五种情况,分别是H10、T3、U1、U2和U3,其中U2对象为衍生品等,U1则为海外市场交易股票。

  SEC同时警告称,证券公司、股东和潜在买家需要非常谨慎地对待CYNK已发布和未来将发布的任何公开信息。

  幕后老总曾是渔业官员?

  相比CYNK疯狂的市场表现,人们对其幕后老总究竟是何方神圣同样感到好奇。

  公开资料显示,CYNK的首席执行官是JavierRomero,他同时也是公司的主席、秘书和主管,自2009年以来,Romero还是伯利兹城(BelizeCity)的渔业主管。

  百度资料显示,伯利兹是中美洲一个国家,西北部与墨西哥接壤,旧称英属洪都拉斯,1981年脱离英国独立,而伯利兹城是伯利兹最大的一个城市。

  有意思的是,美国资深科技网站BI通过社交网络FACEBOOK找到了一个最匹配JavierRomero的人,他告诉BI自己来自伯利兹,目前居住在波士顿,他同时还透露曾经在伯利兹担当渔业官员。

  而当BI最终拨通这位JavierRomero的电话并告诉他正在追踪CYNK的故事后,发生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Romero立即改口称自己姓Jason而非Romero,他本人为Romero打工,但并不是CYNK的雇员,从幼年期他就和JavierRomero是最好的朋友。

  Jason随后透露称,JavierRomero目前在波士顿,对于CYNK发生的一切他可能会感到非常吃惊,除此之外其他信息并不方便透露。

  CYNK可能是美股市场最大的闹剧之一,该事件会何去何从,《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追踪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4/n402199516.shtml report 1514 每经记者杨可瞻上周五》报道了零收入美股CYNK1个月暴涨244倍,市值超越硅谷巨人雅虎的消息,眼下,社交网络股CYNK的故事还在发酵。7月11日,美国证监局(S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