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何处击:有心求柔,无意“成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观察者网

  何处击

  “芮成钢去哪儿?”当你今天从睡梦中醒来,应该会留有两个悬念:本届世界杯谁是冠军?以及,芮成钢被抓哪儿去了?当然,如果你是通宵看球的球迷,可能悬念只剩一个。昨天,各大财经类微信号都在说芮成钢,从“芮成钢语录”到“芮成钢段子”,再到“起底芮成钢”,简直看花了眼,下面就让击哥来替你理理思路:

  成钢与击哥同年,又是同行,照理不该说落井下石的话,不厚道。

  但窃以为,成钢为代表的央视一众表演艺术家实在是给传媒人树立了一群坏榜样,今天传统媒体的集体走下坡路,“军功章”上有他们的一份。

  所以,该说还是得说。

  有个我喜欢的微信号写了一篇好文章,论证了芮成钢如何象“尹志平”,写得流畅,内容却不对。

  尹志平虽然私德有亏,但却是个懂大是大非的人物,他过程虽然取巧下作,但心思却龌蹉有限。

  如果一定要用全真教人物做比,我推荐赵志敬,满脸正气代表武林锄奸代表师门训徒,实际上他心里一早描绘了登顶掌门为所欲为的路径,所做种种,或善或恶,都是为了这条阳关大道。

  和尹志平式人物比,赵志敬才是真懂得马基雅维利主义的人。

  媒体是一门带有理想色彩的事业,媒体人有虚荣有算计有趋炎附势有种种人性弱点,都正常,但因为媒体是门公器,假如你整天一脸公义严肃不苟言笑骂这个训那个有焦点有访谈,实际存的心思却是制造出影响力好自己去做局敲诈或冤狱得利,此为恶中之恶。

  击哥这几年,越来越反感放着好好调查研究的传统新闻路子不走,专事新闻评论读报骂娘每句话都是观点先行的节目,以至于只有些很“LOW”的八卦才合胃口。

  我想,读者都不傻,看得出那些“刚猛”的节目们实际只是急吼吼地很“要”,新闻人最好还是处下求柔,认真地把读者需要的事实一一呈现,方能有心求柔无意成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4/n402200755.shtml report 836 何处击“芮成钢去哪儿?”当你今天从睡梦中醒来,应该会留有两个悬念:本届世界杯谁是冠军?以及,芮成钢被抓哪儿去了?当然,如果你是通宵看球的球迷,可能悬念只剩一个。
(责任编辑:邓新华) 原标题:何处击:有心求柔,无意“成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