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虚拟运营商成本高财路少 刚出生就快被玩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成为新生事物被热捧一阵子后,近日,170号段频频受到用户抱怨。对此,虚拟运营商方面希望用户要理解“新事物有一个磨合过程”,而电信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问题恰恰暴露了虚拟运营商生存之艰难。

  客服电话打不通 170号码银行不认

  截至6月中旬,已有十多家虚拟运营商

完成了品牌和套餐发布,并启动了试点城市正式放号。不过,客户反馈的信息是,尽管优惠力度比较大,170号段的消费体验却存在诸多问题。

  前不久,多地170号段用户在办理银行卡时被告知,170号码电话卡银行暂时无法识别。除此之外,客服电话打不通、170号段容易被号码软件拦截、网站注册收不到验证码、使用座机无法拨打等问题也成了用户投诉热门。

  记者从10020到10040试拨了一圈虚拟运营商的客服热线号码后,发现除阿里通信10029和连连科技10030可以打通,其他多数都是空号。

  有网友对虚拟运营商评价,“你们的网站体验太差了,查消费记录很不方便,打算放弃你们的号码。”网友“小河流的水zd”反映一家虚拟运营商的使用体验时说“超差,贵,费劲,退钱”。

  原本被消费者寄予厚望的虚拟运营商到底靠不靠谱?对于网友反馈的问题,国内一家虚拟运营商回复称:“新事物总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请见谅。”

  这个回复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虚拟运营商生存的艰难。

  挣不着钱,还抢破头争牌照

  有电信业内人士表示,获得牌照只是第一步,虚拟运营商需要闯的关卡还多着呢。

  比如,虚拟运营商自建用户管理、计费和客服平台至少需2000万元费用;并且虚拟运营商自建的计费系统,涉及网络安全和系统对接等问题,验收通过率也不高。

  虚拟运营商还面临高买低卖的问题,基础运营商给虚拟运营商转售价格一般在7折左右,比如一条短信7分钱,但运营商短信业务给用户平均不到5分钱或者打包免费赠送。

  据了解,目前多家虚拟运营商的语音业务资费基本为每分钟0.12元—0.15元,流量业务资费集中在每兆0.15元—0.2元。而三家基础运营商的套餐语音业务资费保持或低于0.15元/分钟,中国联通流量资费约在每兆0.06元。

  对于虚拟运营商客服热线打不通的状况,有业内人士透露,这需要等到各省地方基础运营商在交换机做完局数据后才能逐渐开通。

  最新消息显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签约名单出炉,除去前两批重合的几家外,虚拟运营商企业将新增15家以上。

  有电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虚拟运营商竞争的加剧,会有相当多虚拟运营商陷入运营困境。本报记者 王茂林 实习生 李洪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4/07-14/6384369.shtml report 1982 在成为新生事物被热捧一阵子后,近日,170号段频频受到用户抱怨。对此,虚拟运营商方面希望用户要理解“新事物有一个磨合过程”,而电信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问题恰恰暴露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