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央行:上海外币利率市场化扩围初期运行平稳

来源:FX168
中国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试点6月27日起由上海自贸区扩展至上海市。

  两周来的监测情况表明,政策实施后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央行上海总部周一(7月14日)称,这十几天以来,上海的外币挂牌利率等基本与政策实施前持平,储户反应平静,没有发生有规模的跨区域、跨行 存款搬家。

  新闻稿指出,下一阶段将持续监测分析,评估改革效果,完善风险防控,在外币存款利率方面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管理模式,为下一步在全国深入推进这项改革积累经验。

  7月11日,上海的主要中资商业银行对客户的活期和三个月以内主要期限档次美元存款的挂牌利率平均为0.05%和0.2%,与政策实施前保持一致。

  7月上旬小额美元存款活期加权平均利率为0.05%,与6月末持平;3个月以内的加权平均利率为0.39%,较6月末微涨了8个基点,较央行规定的对应期限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分别低1.1个和2.36个百分点。

  新闻稿称,在利率水平稳定的情况下,储户方面反应平静,没有发生有规模的跨区域、跨行存款搬家,各行外币存取款规模无明显变化。

  根据央行统计,截至7月10日,上海市的美元、日元、欧元和港币四个币种存款余额(折算为美元)为177亿美元,比上月末增长了9亿美元,属于正常的变化范围。国有五大行在小额美元存款余额中占比为50.9%,较6月末上升2.6个百分点。

  新闻稿还表示,新政实施后,上海的主要银行下调了外币存款议价门槛,中行上海分行、工行上海分行等大行都将最低议价门槛从300万美元下调至150万美元。议价门槛下调使中小企业客户直接受益,大型企业也可以更便利地配置存款,更高效地管理资金,提高财务收益。

  央行上海总部自6月27日起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由上海自贸区扩大到上海市,这也是第一项走出自贸区、推广复制到区外的金融改革政策。而上海的外币存款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

  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试点从自贸试验区推广到上海市,推进情况符合预期,渐进式的改革节奏能够在有序引导金融创新的同时较好地缓释金融风险。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持续监测分析,评估改革效果,完善风险防控,在外币存款利率方面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管理模式,为下一步在全国深入推进这项改革积累经验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ank/pbc/1407/1192678.shtml report 2040 中国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试点6月27日起由上海自贸区扩展至上海市。两周来的监测情况表明,政策实施后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央行上海总部周一(7月14日)称,这十几
(责任编辑:UF005) 原标题:中国央行:上海外币利率市场化扩围初期运行平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