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金型重工负债40多亿元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14日电(程景伟 凌蔚 黄健超)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14日对外称,该院上周已经裁定,准许债权人提出对广东金型重工有限公司及其4家关联公司(以下统称“金型”)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这意味着被外界誉为华南“钢贸大鳄”的金型,暂时逃过被分割拍卖的风险,有望消化40多亿元对外巨额负债,绝境重生。

  资金链断裂引发破产危机

  上述五家关联公司均由同一老板何健宏实际控制,注册资本合计4.17亿元。其中,以金型重工以及广东圣都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最为引人注目。金型重工是一家集轧钢、锻造、热处理和模具钢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民营科技集团企业。圣都模具则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各种模胚、模具及模具配件的大型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模具行业排行前十。

  由于近年来钢贸业务扩张过快,遇上国内钢材市场不景气,企业资金、人才储备不足,加之钢贸领域重复质押、联保互保等现象严重,金型资金链一断裂即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从而导致顺德乐从钢材行业遭遇危机。今年5月30日至6月4日,佛山市中级法院先后接到广发银行顺德分行提交的五份申请书,请求对金型进行破产重整。

  广东佛山中级法院指出,金型40多亿元的对外负债总额,刷新了佛山乃至广东的破产重整记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6月20日,金型在职职工1000余人,拖欠工资、社保1300多万元;债权人范围触及14家银行,以及许多国有大型企业、多地钢贸企业、上游供应商及社会个人,仅圣都模具一家公司的债权人就达到202家。

  据不完全统计,金型资金断裂后,截至今年6月20日,广东、广西、浙江等4省8个城市的16家法院立案审理了与之相关的99宗诉讼案件,金型的大部分资产已被法院查封,其中有25宗案件的判决已经生效,部分债权人已经持生效裁判文书向有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金型及关联公司的财产,金型因此面临财产被分割拍卖、企业停产停业的危险。

  员工与债主陷恐慌 法院主张最大限度减少负面影响

  佛山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黄学军透露,金型的员工和债主曾一度陷入恐慌情绪。根据目前的情况,由法院依法主持对金型进行破产重整,可以借助司法的权威性,排除各方当事人的后顾之忧,保护广大债权人及职工的切身利益,有效推动金型转型升级。

  而早在今年6月11日,广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徐春建到佛山调研时称,要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处理钢贸企业问题,对可以挽救的企业要输血治病,恢复生产,对无法挽救的企业要加快清理,尽量避免波及关联企业,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

  为防止连带性社会矛盾,佛山市中级法院破产合议庭收到重整申请后,迅速前往债务人的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调查,多次与主要债权人、职工代表、金型进行座谈,耐心解释有关破产法律法规,稳定民心。佛山中院于今年7月9日裁定受理该批系列破产重整案,当天,佛山中院破产合议庭审判长王滑明在金型五家关联公司的经营场所宣布了重整裁定。

  进入破产重整司法程序 三个方向谋求重生

  据王滑明介绍,目前金型主要债权人已组成临时监管委员会,圣都模具等部分企业尚在营业生产,机器设备保管完善,大部分工人也坚持正常上班,企业秩序良好。

  “期待7月16日召开的临时债权人会议能够选出适格的破产管理人,帮助金型破产重整走出实质性的第一步,”负责处理金型法律事务的欧阳锦添律师介绍,已经有多家大型知名的模具钢企业与金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启动破产重整程序,就意味着需要中止所有执行程序,这为金型赢取了难得的喘息机会。但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还得依靠金型自身努力与社会各界的扶持。根据金型此前提交的初步转型意向,大致准备通过三个方向谋求企业的重生和发展:一是借三旧改造项目回笼资金;二是吸引注资复产还债;三是利用停产空地开设模具钢市场盈利。

  目前,金型的破产重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拿出了较为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金型破产重整的前景被普遍看好,并有望启发身陷多重联保困局的顺德钢贸企业走出困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14/6384942.shtml report 1829 中新网广州7月14日电(程景伟凌蔚黄健超)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14日对外称,该院上周已经裁定,准许债权人提出对广东金型重工有限公司及其4家关联公司(以下统称“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