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飞天诚信止步11涨停 盘中触及“第一高价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在上市首日顶格上涨44%之后,接踵而来的11个“一字板”,让市场各方牢牢记住了飞天诚信(300386,收盘价136.75元),这个今年6月底才在A股出现的名字。昨日,飞天诚信盘中一度超越贵州茅台 (600519,收盘价149.77元),一尝第一高价股的滋 味,但“高处不胜寒”,其连续涨停之路也在昨日画上了“句号”。

  飞天诚信首次开板/

  在今年初关闭已久的IPO大门再次打开的那一刻,监管层为了抑制炒新,对新股首日涨跌幅进行了严格的限制,改变了炒新的游戏规则,由此催生了以众信旅游 (002707,前收盘价90.00元)、易事特 (300376,收盘价63.31元)为代表的上市后连续涨停的新股。

  不过与此前上市的新股相比,6月26日上市的飞天诚信,在首日上涨44%后,毫不犹豫地连续十一个“一”字涨停,还是给市场各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截至上周五收盘,发行价为33.13元的飞天诚信,股价已经飙升至136.13元,按照每个中签号500股估算,如果中签者到上周五还未卖出的话,中签一个号盈利将在5万元以上。

  然而就在昨日,飞天诚信的连续涨停之路终究还是画上了一个句号。在昨日开盘瞬间,公司股价就定格在了140元,开盘涨幅不足3%,而后股价虽然快速冲高,但是蜂拥而出的巨额卖单,还是阻止了第十二个涨停板的出现,伴随着股价的不断回落,飞天诚信最终收于136.75元,日涨幅缩水至0.46%。值得一提的是,68.12%的换手率表明,大多数持有者已经选择获利了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首次打开涨停板外,飞天诚信另一个引发市场关注的点是与贵州茅台的第一高价股之争。因为就在上周五收盘之时,飞天诚信136.13元的价格,距离贵州茅台141.87元的股价,仅有不到5%的距离。而在昨日早盘,股价一度冲高至145.5元的飞天诚信,也一度从贵州茅台手中夺过第一高价股的宝座,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不过随着飞天诚信股价的回落,以及贵州茅台的上涨,后者还是暂时夺回了“A股一哥”的宝座。

  机构高位接盘/

  毫无疑问,在绝大多数的投资者眼中,即使飞天诚信上市之时被明显低估,但是经历了一波爆炒之后,估值风险已经出现。公司在昨日公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也明确表示“现在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已超过行业平均值,风险较大”。然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昨日竟然有机构携上千万资金高位接盘。

  在昨日深交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中,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显得尤为醒目,因为其以2772.73万元的净买入,位居买入榜的第二位,而其余席位均为游资。对此,一位券商资管人士表示,经历一波大涨,飞天诚信短期风险确实有些大了,在这个时候介入或许并不是一个好时机。至于有机构资金为何这个时候选择买入,这位人士称“不好评价”。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其实伴随着飞天诚信的不断上涨,机构的身影就不断在龙虎榜的卖方席位上闪现,比如在7月8日至7月9日间,卖方前五位中,有四个被机构席位所占据,在7月10日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需要指出的是,与飞天诚信同日上市的雪浪环境龙大肉食,此前也已经先后“开板”,昨日更分别下跌7.88%和6.27%,依顿电子今世缘也都出现下跌,新股走势已经出现了明显分化。昨日下午,证监会通过官方微博确认第二批新股批文已经下发,12家企业已经 “整装待发”,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消息对于目前新股的炒作必然会产生明显影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5/53661.shtml report 31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在上市首日顶格上涨44%之后,接踵而来的11个“一字板”,让市场各方牢牢记住了飞天诚信(300386,收盘价136.75元),这个今年6月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