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受益影子股或暴涨 (股)

来源:搜狐证券

  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业内人士介绍,自6月初IPO“第二季”首批10家企业拿到批文后,目前已有9家

企业相继挂牌上市。低发行价、低市盈率、高比例回拨成为本轮IPO特点。市场人士认为,新获准发行的12家企业发行有望延续上述特点。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9家企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招股意向书》,分别为三联虹普康尼机电天华超净康跃科技艾比森中材节能会稽山长白山川仪股份

  招股书显示,中材节能主要从事余热发电项目的投资、技术开发及工程总承包,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提供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开发方案及技术咨询等,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的股票全部为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三联虹普是国内首家提供高品质锦纶聚合及纺丝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工程公司,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33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涉及老股转让事宜;长白山主要经营长白山景区旅游客运业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6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康跃科技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增压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主要的内燃机配套增压器专业制造商之一,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6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

  轻纺城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会稽山首次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公司现持有会稽山10200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34%。(中证报)

  “中一签赚5万。”飞天诚信(300386,SZ)的连续暴涨,将新股申购的赚钱效应体现得淋漓尽致。但在这场盛宴中,极低的中签率最终还是让绝大多数投资者成为了看客。

  昨日(7月14日)下午,证监会终于确证,有12家公司获得了发行批文,新一轮打新盛宴将再次开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补充上半年财务数据等因素影响,不久之后新股发行或许将出现一个短暂的“空窗期”,这也让这12只新股变得更加诱人。

  新股会否对市场产生抽资压力值得关注。此外,之前已被爆炒的次新股由于原本的估值优势已经逐渐消失,随着新标的的出现,炒新资金可能会快速抽离,这些次新股可能迎来调整。

  12只新股整装待发

  从上周开始,市场上就不断传出第二批新股发行批文即将下发的消息。不少业内人士分析,7月初始仅有北特科技(603009,SH)一只新股发行,考虑到证监会“各月均衡发行”的说法,以及从6月至下半年发行100只左右新股的表态来看,7月份或许还有一批新股启动发行。昨日下午,投行圈内突然传出已经有企业收到批文的消息,其中包括已经过会的会稽山等多家企业。

  昨日下午5点33分,随着证监会官方微博一则简短消息,上述传闻终于尘埃落定。证监会表示“7月14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证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虽然证监会暂未具体公布12家获得发行批文企业的名单,但是市场上已经流传着多个版本。

  此前作为IPO影子公司而受到资金炒作的轻纺城(600790,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参股公司会稽山转发的证监会《关于核准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文件正式核准会稽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告进一步透露,会稽山将根据相关规定组织发行工作。轻纺城表示,公司现持有会稽山10200万股股份,占会稽山发行前总股本的34%。

  在第二批新股发行批文下发的消息曝光后,市场各方都给予了强烈关注。此次获得批文公司有12家,较第一批多了2家,这些细节都成为了市场热议的焦点。而第三批新股的发行时间,也成为了下一个疑问。

  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7月内将有一批新股发行,早已在预期当中。因为此前仅有10只新股发行,如果第二批新股不在本月启动发行的话,接下来几个月新股发行的压力就比较大了。而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曾明确表示“不会出现单个月份发行20家的情况”。

  不过这位业内人士也表示,业内预期8月中上旬可能再次出现一个短暂的新股发行“空窗期”。因为目前安排上市的主要还是已经过会的企业,这批企业在7月份无法全部发行,那么尚未发行的就要及时更新半年报等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

  资金面再临考验

  近期以飞天诚信为代表的9只次新股,从申购到上市都受到了市场追捧。飞天诚信在连续11个涨停之后,昨日盘中股价一度超越贵州茅台(600519,SH),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截至昨日收盘之时,莎普爱思(603168,SH)、富邦股份(300387,SZ)、一心堂(002727,SZ)和联明股份(603006,SH),依旧在连续涨停。

  然而,资金对于新股的热捧,却对A股的资金面造成了明显压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新股发行重启早在市场预期当中,6月9日晚间首批10家公司获得发行批文消息传出后,6月10日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但令绝大部分投资者没有预料到的是,正是由于年初发行48只新股所显示出的赚钱效应,飞天诚信等新股申购前后,吸引了大批资金投入打新的热潮,直接导致大盘从6月17日至19日迎来了 “三连阴”,大批中小盘题材股遭遇重挫。正因为此,第二批新股发行批文下发的消息,会不会再次对资金面造成压力,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实际上,目前这12家 “整装待发”企业在正式启动申购之前,还要经历询价阶段,真正对资金面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可能还要等未来到网上、网下申购之时,目前影响更多还是在心理层面。但是对于已经被爆炒至高位的飞天诚信等9只次新股来说,或许就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毕竟原本的估值优势已经逐渐消失,而随着新的标的出现,炒新资金可能会快速抽离,加入新一轮打新和炒新的浪潮之中。(每经)

  7月14日傍晚,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当天,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这12家公司分别是:中材节能、会稽山、康尼机电、长白山、禾丰牧业、重庆川仪、艾比森、康跃科技、国祯环保、天华超净、三联虹普,台城制药

  截至截稿时记者获悉,至少有11家公司的招股程序已确定在15日启动。

  当晚,一家深交所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保代表示,“证监会已通知我们拿批文了。现在,我们已在和深交所联系发行事宜。”

  上述保代称,由于目前正处于财务资料更新的关键时点,除了已经拿到IPO批文的12家企业以外,余下能否在7月获得批文仍存在变数。

  “一方面,如果在7月底之前不能拿到IPO批文的话,余下已过会企业还面临着更新财务报告的问题。另一方面,对已过会的创业板企业而言,如果业绩出现滑坡的话,按老的发行办法将面临重上发审委的局面。之前,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要求报告期内业绩持续增长。”

  当天,华南一家券商投行负责人称,“由于手头过会项目时间较晚,大多是发审委重启之后5、6月份才过会的项目,暂时还未收悉领取IPO批文的消息。我们项目还有些会后事项需要处理。实在赶不上的话,只能等到补完今年中报再说了。”

  按首发办法的相关规定和以往惯例,已过会企业的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一个月,若在延长后的有效期内仍未能刊登招股意向书,则应当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

  另据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证监会受理且预披露首发企业637家,其中,已过会40家,未过会59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10家,中止审查企业587家。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二批IPO盛宴来临,在上述12家拿到发行批文的拟上市企业背后,有10家券商得以分享到新一轮的IPO“蛋糕”。

  这10家投行分别为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国都证券、东海证券、国元证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

  其中,广发和光大各有两单项目进账,分别为重庆川仪、禾丰牧业和中材节能、艾比森,前三家企业都拟登陆上交所,仅艾比森似登陆创业板。

  从拟募集资金排序来看,光大承揽的中材节能位居首席,其拟发行10900万股,拟募集资金10.09亿元。位居前三甲的另外两家公司分别为康尼机电和禾丰牧业,各拟募集资金96124.7万元和72537万元。

  在五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中,由国都证券担任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的三联虹普拟发行股份数量为1334万股,拟募集资金金额高达42,159.99万元,位居创业板公司首席。

  据该公司预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了较好的成长性。2011年度、2012年度和201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5,761万元、6724.88万元和8001.69万元,2012年度、2013年度分别较上年度增长16.73%、18.99%。

  不过,在已过会的40家拟上市企业中,不是所有公司都始终保持了良好的业绩成长性。

  “据我们了解,在发审委重启前过会的存量IPO公司中,有些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过不了业绩关,已经撑不下去了。”前述券商保代称,“监管层对已过会企业采取的是新旧划断政策,即新人新政策,老人老政策。按之前的发行规定,创业板拟上市企业一旦出现业绩滑坡,就会失去上市资格,需要从头再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在迄今已过会的40家IPO公司中,创业板合计达21家,占比超过五成。

  其中,发审委重启之后的拟上市企业有6家,分别为中来光伏、菲利华石英玻璃、腾信创新、三联虹普、天华超净、国祯环保。而余下15家都为已过会的存量IPO公司,分别包括中矿环保、华恒焊接、科隆精细化工、无线天利移动、南京宝色、浩丰创源等。(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证监会发布消息,新批了12家企业IPO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消息面上,市场盛传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批文。该公司拟登陆上交所,保荐券商为中金公司。

  目前A股共有40家已通过IPO审核的待发行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企业12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1家,创业板企业占比52.5%。在这40家企业中,所涉及的保荐券商达24家,其中平安证券储备项目最多达5家,广发证券(000776.SZ)、光大证券(601788.SH)、国泰君安等券商紧随其后各储备3家企业。

  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显示,两市至少有6家上市公司参股40家已过会企业,其中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有三家,分别为复星医药(600196.SH)、羚锐制药(600285.SH)、轻纺城(600790.SH);间接参股的共有三家,分别为青海明胶(000606.SZ)、建设银行(601939.SH)、钱江摩托(000913.SZ)。会稽山招股书显示,轻纺城持有会稽山1.02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当前已过会企业中最大的影子公司。(大智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5/n402252480.shtml report 8046 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