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直销银行相继上线 互联网金融策略各有考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南京银行直销银行“你好银行”低调上线试运行。昨日(7月14日),南京银行直销银行首期推出的主打产品“鑫元货币A”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09%,这与其他银行系货币基金相比,并不具有优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5家银行推出了直销银行。同时,来自银

率网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系的“宝宝”们的收益率较互联网的“宝宝”们高。

  某股份行电子银行部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这个方向是对的,但在布局的策略上会有不同考量。他们还是采取比较谨慎、稳健的做法,但也有不少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前期投入力度较大。

  多家银行已推出直销银行/

  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新兴金融业态,具有客户全球化、组织扁平化、成本低廉化等特点,客户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渠道接入直销银行,通过在线开立电子账户直接获得银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近日,南京银行也正式推出以货币基金产品为主打的直销银行—“你好银行”。自去年9月由南京银行发起设立的鑫元基金正式开业不到一年,该行综合化经营便开始有了进一步的推进。此次直销银行首期推出的主打产品就是鑫元基金—“鑫元货币A”,起购金额为100元,同时还代销广发聚瑞股票型基金产品。

  除了基金产品,南京银行直销银行还推出针对具有大额闲置资金短期投资需求的客户推出了专享财富产品—易得利,该产品是一款升级型的人民币储蓄存款产品,客户开通“易得利”后,系统将根据客户账户余额自动生成通知存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包商银行、南京银行5家银行正式推出直销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河北银行等也在筹备直销银行。

  某银行业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互联网金融对中小银行的冲击更为明显,特别是对存款的争夺。而直销银行的模式为银行打开了更多流量的入口,一方面银行利用互联网渠道销售产品降低成本、招揽客户,另一方面用户也享受到比过去在传统银行更高的收益。

  “不过,大型银行具有网点优势、客户优势以及长久树立起的口碑与品牌优势做大中间收入,而做直销银行的需求并不强烈,中小型银行对直销银行的兴趣更大。”上述银行业分析师表示。

  银行系“宝宝”收益后来居上/

  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直销银行仍以货币基金为主要产品。如民生直销银行的“如意宝”,兴业直销银行的“兴业宝”等。截至5月31日,上线3个月的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总量达47万户,“如意宝”产品申购额超470亿元,保有量141亿元。

  昨日,“鑫元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4.09%,与其他银行系货币基金相比,收益率并不占优势。据银率网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招行朝朝盈、兴业掌柜钱包、浦发普发宝、中行活期宝收益率在银行系货币基金中保持领先,近期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5%以上,高于互联网系“宝宝”。

  不过,某股份行电子银行部门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这个方向一定是对的,但在布局的策略上会有不同。

  “我们还是采取比较谨慎、稳健的做法,在监管、运作模式较为清晰的时候才会大力去推进,但也有不少银行在互联网金融这块的前期投入力度较大,比如兴业、民生都是在业内较为积极的。”该电子银行部人士表示。

  在上述银行业分析师看来,目前银行系的货币基金规模总体不是很大,不少银行也只是低调地在做,并没有大力推广。“银行可能也比较纠结,货币基金做得越大,实际上是在提升自己的负债成本,但作为一种防御性措施,银行也必须要在此业务上有自己的话语权。”

  实际上,银行希望通过直销银行等互联网渠道做更多事情,比如售卖理财产品、发放贷款等传统金融业务,不过这仍有待监管上的逐步放宽。“其实我们行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有做直销银行的打算,并一直在跟监管部门沟通,希望政策上能给予银行更大的空间。”上述电子银行部人士透露。 记者 袁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fortune/2014/07-15/6385609.shtml report 3263 近日,南京银行直销银行“你好银行”低调上线试运行。昨日(7月14日),南京银行直销银行首期推出的主打产品“鑫元货币A”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09%,这与其他银行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