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暑运两周铁路客流超一亿人次 多条高铁客流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暑期铁路客运市场需求旺盛;自7月1日暑期运输大幕开启至14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高铁列车备受青睐,多条高铁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新高。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7月1日至 14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579.3万人次,日均达到755.7万人次,同比增幅高达13.8%。暑运两周以来,铁路客流全面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7月12日周末效应凸显,旅客发送量达到819.3万人次,创历年暑运单日客流新高,也是铁路暑运单日客流首次突破800万人次。

  暑运以来,全国铁路动车组日均开行2606列,日均旅客发送量275.9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暑期日均旅客发送量的36.6%。其中,京广高铁日均达到40.3万人次,京沪高铁日均35.5万人次,哈大高铁日均12.5万人次。郑西高铁、石太客专、合宁合武高铁、汉宜铁路、西宝高铁、胶济客专、宁杭高铁等均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新纪录。

  2014年暑运,中国铁路机构首开多条高铁新线。目前这些新线“首秀”成绩不俗。截至7月14日,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段)累计开行动车组550列、发送旅客58.9万人次,其开通运营以来的客流高峰日7月13日发送旅客4.6万人次;宜万铁路共开行动车组491列、发送旅客55.5万人次,7月6日高峰日发送旅客4.3万人次。

  与此同时,普速旅客列车仍是暑运客流的“主力军”。暑运以来,铁路部门增开了长春-乌鲁木齐等长途普速列车7.5对;对杭州-哈尔滨1470/1、1472/69次等15对普速列车提高等级,旅行速度进一步提升,乘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铁路机构介绍,截至目前,学生客流大幅攀升,此轮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本月中旬。为方便暑期学生旅客购票,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并在部分高校安装了火车票自动售取票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15/6389621.shtml report 1605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周音)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暑期铁路客运市场需求旺盛;自7月1日暑期运输大幕开启至14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