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广核升级核电“透明”度 2013年6万人参观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7月15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15日发布的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核电面向民众的“透明”度正进一步升级,2013年有超6万人参观核电基地,了解中国核电的真实状况。

  这是该公司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此次中广核在核电行业中首次邀请监管机构、社区代表、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参与到报告编制过程中,将社会各界对公司的认知、态度和评论编入报告。

  据此报告,2013年,中广核所属大亚湾、宁德、红沿河三个核电基地8台运行机组保持“零跳机跳堆”的成绩,多项安全指标进入国际先进水平。

  报告连续三年针对福岛核事故的安全提升和经验反馈进行全面介绍。共梳理安全改进项92项,分三批分别在2011年底、2013年底和2015年底完成。其中,中广核考虑超强台风因素,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管理方案,有效应对了“天兔”、“海燕”等超强台风。经国家组织核电安全大检查以及国际对标的结果显示,核安全有保障。

  截至2013年底,中广核累计实现核电上网电量超过493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2亿吨。其中,在2013年全年,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等效减少标煤消耗2250万吨、等效减排二氧化碳5533万吨,减排效应等效于15万公顷的森林,可以覆盖40个深圳梧桐山森林公园。

  报告披露,近三年辽宁红沿河、福建宁德和广东大亚湾核电站邻近海域海水、沉积物和海洋生物中放射性水平处于中国海洋环境放射性本底范围之内,在建的广东台山、广东阳江、广西防城港邻近海域的放射性背景监测数据保持正常。其中,大亚湾核电基地2013年在环境管理上的投入约20亿元,主要用于乏燃料处理基金、环保设施建设、环境监测等项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15/6389661.shtml report 844 中新网深圳7月15日电(记者郑小红)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15日发布的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核电面向民众的“透明”度正进一步升级,2013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