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四成 汽车产业成主要拉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15日电(韩璐 陈思)重庆海关15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上半年,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6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逾四成。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重庆汽车零件进口大幅增长。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一直探索内陆开放路径。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 国家战略支撑下,重庆外贸进出口近年来一直保持高位增长。

  据重庆海关分析,这主要得益于重庆外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汽车产业是重庆的经济支柱之一。上半年,重庆进口汽车零件6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6%。

  重庆汽车产业“异军突起”,目前已形成“1+10+1000”的汽车产业集群。“1”是指长安汽车,“10”是指包括福特在内的各类汽车品牌,“1000”是零部件配套商。

  重庆市长黄奇帆曾预计,未来重庆汽车产业还有三方面的大跨步发展,分别是零部件配套、车型研发及新能源汽车。

  重庆海关分析称,汽车零件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增长是该市外贸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上半年重庆汽车及零部件出口方面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汽车出口27.4亿元人民币,零件出口22.7亿元人民币。

  在汽车零部件进口方面,连接重庆与德国杜伊斯堡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2014年首趟回程公共固定班列,搭载的主要货物就是长安福特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单箱最大货值约35万欧元,专列总货值500多万欧元。货物涉及长安福特汽车零部件746个品种,包括变速箱、电子转向机、动力转向泵等关键汽车零部件。

  重庆日前获批西部内陆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其作业区将于8月底交付。分析人士称,这不仅会促进重庆整车进口量增长,还会使重庆铁路口岸集结大批的进口车销售商和维修商,由此促进进口汽车零部件的需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15/6389692.shtml report 1570 中新社重庆7月15日电(韩璐陈思)重庆海关15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上半年,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6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逾四成。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重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