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将商业化:可监测血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谷歌在可穿戴智能设备方面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财力,除了谷歌眼镜,另一个同类项目——智能隐形眼镜也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士制药商诺华昨日与谷歌达成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一款智能隐形眼镜,可通过分析佩戴者泪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帮助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水平,从而免去糖尿病患者取血化验的痛苦。

  诺华旗下的爱尔康视力护理部门将向谷歌开发团队Google X研发的智能隐形眼镜技术颁发许可证,并逐步将其商业化。据悉,智能隐形眼镜内置上万个微型晶体管和细如发丝的天线,可通过分析佩戴者泪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帮助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水平,并以无线形式发送到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上。这则消息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将为全球3.82亿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尽管智能隐形眼镜的研发仍将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此次通过与诺华的合作,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已经开始走上商业化之路。如果智能隐形眼镜的商业化进程顺利,将提高诺华和谷歌在全球血糖跟踪市场的竞争力。根据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全球血糖跟踪市场的价值到2017年预计将超过120亿美元。

  此外,多名美国医疗健康产业专家近日表示,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正探索各种新方法使谷歌眼镜技术更好地用于医疗健康领域,以期在该领域获得变革性成果。不论是国内电商大佬阿里巴巴还是国外互联网巨头,近年来都在密集进军医疗健康领域。有分析人士表示,谷歌正一步步改变传统医疗健康领域,谷歌眼镜早已被广泛用于医疗健康领域,特别是医疗健康设备蕴藏的巨大投资机会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争相逐鹿的关键。近日,谷歌开发团队Google X主管帕尔维兹表示已经离开谷歌并跳槽到亚马逊。据悉,帕尔维兹在谷歌除了负责谷歌眼镜项目之外,还负责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亚马逊未来或将涉足可穿戴或医疗健康设备领域。

  今年以来,全球生物医疗行业的并购势头火爆。据彭博社统计,今年以来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超大型并购交易比重明显上升。分行业来看,位居主要行业分类首位的是生物医疗行业,并购交易规模达到271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9倍多。日前,全球第二大医疗健康设备公司美敦力宣布以429亿美元的惊人代价并购了柯惠医疗,成为医疗健康设备领域历史上最大型的并购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6/n402303342.shtml report 975 谷歌在可穿戴智能设备方面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财力,除了谷歌眼镜,另一个同类项目——智能隐形眼镜也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士制药商诺华昨日与谷歌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