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城宽带变窄带引不满 百兆网速缩水至每秒几Kb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网络服务商长城宽带宣传声称的“百兆宽带”,在实际使用中网速大幅缩水至每秒几Kb,引来大量投诉。近日,羊城晚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长城宽带投诉量居高不下,近三个月投诉便多达400多起。而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长城用户,无一例外对长城宽带的网速抱以不满。对于宽带服务商承诺和实际体验的严重背离,不仅律师认为涉嫌虚假宣传,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也直斥:部分宽带服务商虚假宣传。

  三个月投诉400多起

  今年四月,消费者利先生花1680元,购买了长城宽带为期两年的100M宽带服务。实际使用中,利先生却发现,很多时候网速只能达到每秒钟几KB。他致电长城宽带客服,要求进行退款,但迟迟无人解决问题。

  此种情况并非孤例:市民林某报装时得到承诺称“网速可达5M/s”。使用时却发现,网速最快仅为300KB/s(1M=1024KB/s),不足承诺速度的十分之一。

  淘宝卖家高先生则称,在安装了1480元的50M带宽服务后遭遇频繁掉线,严重影响到他的工作。每次报修,长城宽带均向其表示“正在抢修”,但情况一直没有好转。

  而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获得的信息显示,长城宽带的网速问题被投诉不断,仅3月中旬至6月,就有多达400多起投诉。

  实测网速严重缩水

  长城宽带网速是否的确如消费者投诉的那样慢?羊城晚报记者做了实际测速。记者选取了一家使用长城宽带50M包年产品的用户,用腾讯电脑管家的实际测速显示,下载速度仅达到638KB/s,总宽带仅介于4M至8M之间;使用长城宽带官网上的“适合50M宽带”的测速方式时,网速则完全慢到无法打开测速视频。

  当记者询问长城宽带工作人员,“50M的长城宽带下载速度应该达到多少时?”该工作人员答复:“至少可以达到5M。”而记者追问为什么只有六百多KB时,该工作人员直说“不知道”。

  记者拨通长城宽带的客服电话,客服询问了地址和用户联系方式,称随后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但一位报料人告诉记者:“每次都有工作人员说上门来修,来了之后就说是路由器的问题。明明就是在推卸责任。”

  “独享100M”变众享

  记者了解到,长城宽带的糟糕表现,很大一部分与其“二级运营商”身份有关。长城宽带1000块钱50M包年的服务比着三大运营商的宽带服务便宜不止一半,但服务却大大缩水。

  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长城宽带通常会告诉消费者是“独享50M宽带”,但号称提供“独享”服务,实际却向一级运营商租用带宽,并将其分给若干个用户。“同样是50M,分给了不同用户,网速自然下来了。”

  但长城宽带方面却并不承认。“我们的网络都是独享的。”当记者询问时,一位客服这样表示,“100M的网络,实际最快速度能达到11M/s,通常也有5-9M/s。”

  在去年,长城宽带即遭央视等媒体曝光。但该公司不仅拒绝承认存在问题,更发表声明称,用户网速“受多种因素影响”,因此“单个用户的测试结果,并不能代表600万用户的共性”。

  加强监管严肃处理

  粤通信管理局:

  加强监管严肃处理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日景认为:“如果实测速率达不到宣传速率,那么长城宽带就涉嫌虚假宣传。”他表示,消费者有权要求服务商解除合同并退款。

  对于部分宽带服务商的服务质量缩水的行为,上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学敏在《宽带广东发展规划》进行官方解读时明确表示:“现在确实在宽带服务中存在质量不达标或虚假宣传的情况。特别是一些新进入的驻地网企业,实际上是共享速率,却说是每个用户都可以享受到的速率,这里面存在很多水分。”黄学敏称,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已经接到不少投诉,均给予严肃处理。

  国家工信部2013年颁布的《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要求,固定宽带接入的速率平均值应该达到承诺速率的90%。黄学敏说:“换句话说,达不到90%就不是明码实价,存在欺骗用户的行为。我们一定会履行监管职能,使老百姓得到公平合理的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6/n402317075.shtml report 1922 网络服务商长城宽带宣传声称的“百兆宽带”,在实际使用中网速大幅缩水至每秒几Kb,引来大量投诉。近日,羊城晚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长城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