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先股普通股双箭齐发 平安银行拟融资30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停牌一天后,平安银行(000001,SZ)在7月15日晚间公布了融资方案。

  根据公告,平安银行董事会当天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优先股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普通股的融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 于这种同时选择普通股和优先股的方式,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认为,该行提出的本次资本补充方案兼顾了经济性和时效性,既满足紧迫的融资需求,又要考虑到成本的问题。优先股融资成本较低,但处于试点阶段,时间上有不确定性,而非公开发行普通股是较成熟的资本补充工具,能够及时补充银行核心一级资本,以持续达到监管要求。

  优先股采用固定股息

  根据公告,平安银行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包括平安资管在内不超过200名符合 《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其中,平安资管承诺以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发行价格和票面股息率参与认购,认购比例为本次发行数量的50%~60%。平安资管以其受托管理的保险资金参与认购。除平安资管外,平安银行将采取询价方式,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其他发行对象。

  根据公告,优先股计划采取固定股息率,以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票面股息率不高于发行前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对于采用固定股息的方式,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固定股息率可以有效锁定融资成本,而且对优先股的潜在投资者来说,比较倾向于长期稳定的产品。

  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认为,优先股作为创新融资工具,相较普通股而言融资成本较低,不会稀释普通股股东权益;相对于债券融资,优先股可以补充一级资本。目前,平安银行资本结构中只有核心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发行优先股可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的空缺,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8.7%,资本充足率为10.79%。而根据平安银行测算,在不考虑发行费用及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的情况下,优先股发行完成后,上述三项资本充足率指标将分别提高至8.70%、10.35%和12.44%。

  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资本

  除优先股发行方案外,平安银行还同时公布了100亿元的普通股融资方案。根据公告,该行拟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71亿股普通股,融资不超过100亿元,发行对象为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合格投资者。

  其中,中国平安承诺以现金方式认购比例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45%~50%。中国平安购买的股票设36个月限售期,其他投资者的限制售期为12个月。

  根据公告,此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5%,即不低于9.34元/股,最终价格和发行对象采取竞价方式确定。中国平安同意不参与本次发行定价的市场询价过程,但接受市场询价结果并与其他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

  “考虑优先股仍处于试点阶段,融资周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而非公开发行普通股是较成熟的资本补充工具,能够及时补充公司一级资本,以持续达到监管要求。”平安银行表示,此外,非公开发行普通股不仅补充公司一级资本,同时也能满足公司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的要求。

  根据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及普通股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该行银行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另外,平安银行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和上述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属于相互独立的两项发行行为,互不构成条件。任何一项未能得到批准将不会影响另外一项的实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6/54128.shtml report 25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邓莉苹发自深圳停牌一天后,平安银行(000001,SZ)在7月15日晚间公布了融资方案。根据公告,平安银行董事会当天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