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下周扎堆发 次新股涨停踩刹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从涨停到下跌5.17%,次新股富邦股份(300387,收盘价59.96元)以超15%的换手率位居昨日(7月15日)A股振幅榜第一。与富邦股份一致,一心堂(002727,收盘价38.18元)、联明股份 (603006,收盘价35.67元)也结束连续涨停之路,次新股集体涨 停神话由此划上句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次新股集体遇挫与下周新股扎堆发行关系密切。根据目前安排,7月28日(下周三)和7月29日(下周四)两个交易日内,共有会稽山等11只新股携手发行。

  11家公司披露招股书/

  本周一下午,随着证监会宣布“7月14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的消息,此前关于第二批新股将在7月发行的传闻得到证实。

  截至记者发稿时,12家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公司中已有11家披露招股书并正式进入发行程序。他们分别是计划登陆沪市的会稽山、中材节能长白山川仪股份康尼机电;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台城制药,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国祯环保艾比森天华超净康跃科技三联虹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11家公司目前披露的发行计划看,申购时间集中于7月23日和24日两天,相比首批10家公司分散于6月18日~7月10日之间申购,第二批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密集。

  累计融资或超40亿/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的数据来看,即将发行的12只新股募资总额或超40亿元以上 (禾丰牧业招股书尚未披露,暂按申报稿信息进行预测),而新股IPO再度重启后,首批发行的飞天诚信等10只新股总募集资金在55亿元左右。

  其中,融资额最高的可能正是暂未披露招股书的禾丰牧业。该公司申报稿称,计划非公开发起行不超8000万股,拟使用7.25亿元募金投入黑龙江禾丰年产24万吨饲料等9个项目。计划募资额紧随禾丰牧业之后的是川仪股份的6.26亿元和康尼机电的4.5亿元。计划融资额最小的天华超净,防静电超净制程防护产品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累计投入资金为9996万元。

  从发行规模来看,计划登陆沪市的会稽山和川仪股份,不约而同地将发行总量定位在1亿股,成为12只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两只;而计划登陆创业板的三联虹普和康跃科技总发行规模均在2000万股以下,前者仅1334万股,为这一批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小者。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同等条件下,发行规模越大,则中签率相对越高。

  富邦股份终结8连涨 跌5.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只新股即将发行的消息对风光一时的次新股股价构成了打击。

  就在本周一,虽然被视为次新股龙头的飞天诚信在经历了11个涨停板之后最终“开板”,但是截至当日收盘,莎普爱思、富邦股份、一心堂和联明股份四只次新股依旧在连续涨停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然而,昨日除了莎普爱思外,上述三只次新股先后开板,莎普爱思虽然继续涨停,但成交量和换手率陡增;富邦股份则在8个“一”字板后,昨日首度下跌5.17%。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对相关次新股中签者而言,如今早已获得丰厚回报,任何风吹草动都将对其决策产生影响,类似于涨停板打开这样的明显变化或被不少中签者视为卖出最佳时机。同时,在下一批新股即将发行时,已被爆炒至高位的次新股,吸引力无疑也将打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16/54130.shtml report 37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从涨停到下跌5.17%,次新股富邦股份(300387,收盘价59.96元)以超15%的换手率位居昨日(7月15日)A股振幅榜第一。与富邦股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