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中石油两名高管被查 含原石油工业部长之子

来源:光明网
中石油加拿大地区实际负责人李智明
中石油加拿大地区实际负责人李智明

  有消息称,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中石油加拿大地区实际负责人李智明,近日被带走调查。宋亦武,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宋振明之子,2004年被任命为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在这一位置上已任职十年之久。

  宋亦武简介

  宋亦武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宋振明之子,2004年被任命为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在这一位置上已任职十年之久,是中石油海外项目谈判的主要负责人。

  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于近日被带走调查;原定于6月完成的油砂区块收购目前仍未最终交割,中石油加拿大另一负责人贾晓霞现状不明。

  相关阅读:

  中石油海外两高管被带走 加拿大油砂交易蒙阴影

  据财新网报道,在5月中旬原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CNODC)总经理薄启亮被调查之后,针对中石油海外项目的调查持续深入。财新记者经多名消息人士确认,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中石油在加拿大地区的实际负责人李智明,近日被带走调查。

  消息人士指,宋亦武于上周被带走,李智明则是在6月底被召回国后在机场直接被带走。

  宋亦武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宋振明之子,2004年被任命为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在这一位置上已任职十年之久,是中石油海外项目谈判的主要负责人。

  李智明曾在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突尼斯项目和尼日利亚项目担任经理,2010年6月开始担任中石油旗下负责开发加拿大油砂区块的道沃合资公司总裁,此后该公司更名为Brion能源公司,李智明继续担任该公司总裁。工商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7月,薄启亮、宋亦武和李智明皆为Brion能源的董事。李智明同时担任中国石油国际投资公司加拿大分公司(Petro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Canada))总经理,是中石油在加拿大地区业务的负责人。

  目前尚未能获知薄启亮、宋亦武和李智明具体因何原因被查。据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薄启亮被调查之后,中石油在内部通报会上提及所涉问题就包括加拿大地区的收购项目。

  此前中石油海外板块已有印尼公司总经理魏志刚、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被带走调查。

  相关阅读:中石油落马的那些高官

  反腐持续:中石油超120名干部被约谈 窝案带出个案反腐调查持续 

  神秘富商周滨:神秘富商周滨叔父被带走调查 牵涉中石油昆仑能源 

  温青山:刘跃珍任中石油总会计师 传前任温青山被带走调查 

  彭小虎: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副总彭小虎被查 或涉李建华案 

  栗东生: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被查 涉腐败窝案

  蒋洁敏: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查 与中石油四落马高管均有交集 

  王永春:中石油副总王永春涉违纪被查 曾被内部视为政治新星

  一把手:中石油4高管被查 长庆大庆两大油田一把手落马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ife.gmw.cn/2014-07/17/content_12005305.htm report 2732 中石油加拿大地区实际负责人李智明有消息称,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中石油加拿大地区实际负责人李智明,近日被带走调查。宋亦武,系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宋振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