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涉贪被定罪公务员不足万分之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香港作为世界上最廉洁的地区之一,并非浪得虚名。香港公务员事务局表示,公务员整体的贪污数字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极低水平。2013年港府内有15名公务员因贪污相关罪行被检控,其中11名被定罪,只占公务员总人数约0 .01%(不足万分之一),而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公务员实际人数为16.4万人。

  去年73宗公务员欠债破产

  公务员事务局昨日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指出,公务员队伍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骨干。公务员廉洁奉公,是维持有效管治的关键。

  多年来,公务员事务局与廉政公署(廉署)一直紧密合作,采取预防、教育与培训以及制裁三管齐下的措施,推广和促进公务员的诚信。

  预防方面,预重点在于制定清晰的政策及指引,让所有公务员有所依循,并在部门的运作和服务制度下建立适当的制衡机制。此外,个别公务员的私人财务问题如不获妥善处理,容易导致贪污或其他不法行为,损害其诚信。公务员如因财务问题而影响其执行职务或导致不当行为(例如未经批准而借款),部门可采取行政措施或纪律行动。2013年,公务员无力偿还债务/破产的个案有73宗,占全港破产个案约0 .8%。

  5年内被定罪年均14人

  公务员事务局指出,教育与培训是推广公务员廉洁守正风气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去年,公务员事务局为约21000名来自不同职级的公务员举办超过600个培训课程,其中包括防贪讲座,以及有关廉洁守正和避免利益冲突的简介会。

  公务员如干犯涉及违反其公职授与的信任或滥用职权的刑事罪行或不当行为,当局绝对不会姑息。对任何不当行为的指控,公务员事务局会迅速调查;若查明属实,便会按照自然公正的原则和依循适当的程序进行纪律程序。

  香港公务员整体的贪污数字在过去几年大致稳定和受控。2013年,有15名公务员因贪污相关罪行被检控,其中11名被定罪,占公务员总人数约0 .01%(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公务员实际人数为16.4万)。

  2009年至2013年因贪污相关罪行被检控的公务员而言,该五年内被定罪人数每年平均有14人。公务员事务局认为,数字显示绝大部分公务员都能符合期望,秉持崇高的标准,廉洁守正、诚信不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7/17/content_2129955.htm report 1069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香港作为世界上最廉洁的地区之一,并非浪得虚名。香港公务员事务局表示,公务员整体的贪污数字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极低水平。2013年港府内有15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港涉贪被定罪公务员不足万分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