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用卡充值支付宝 “缴费易”涉嫌违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曾被央行明令禁止的“信用卡充值第三方支付”通路悄然复活。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通过一款叫“缴费易”的自助支付端,可以将信用卡额度转化为支付宝余额,再经由提现模式成功转入另一张储蓄卡。借由这样的“乾坤大挪移”,信用卡套现风险再度攀升。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东城区一台缴费易使用信用卡透支购买了990元支付宝充值码,手续费9.9元,输入手机号码、充值金额后插入信用卡,就能直接购买,手机立即收到了16位充值码。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支付宝网站,使用充值码进行充值,信用卡里的990元透支金额就顺利变成了支付宝余额。经过提现后,这笔资金就实时提现至另一家银行的储蓄卡。经过事后查询,使用信用卡购买充值码的交易类别为消费,也就是说,记者仅用了不到10元的手续费就完成了套现操作,可享受50多天免息期。

  按理说,上述一系列操作都不应该实现。2012年,央行曾发布《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文提及支付机构的客户“不得利用信用卡透支为支付账户充值”。此意见稿一出,同年2月8日,支付宝正式关闭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的通道。而且,缴费易购买支付宝充值码的业务使用说明中,仅有借记卡支付限额,缴费易客服方面也明确表示,信用卡不能用于充值。

  那么这条套现通路是为何出现的?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信用卡组分析师孟丽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缴费易的这一漏洞暴露了行业监管不够严谨的问题。其深层的原因还在于高额手续费的利益诱惑,由于行业内缺乏明确的立法制约,违规操作不用承担高额成本。

  另一方面,利用缴费易套现的低成本也使得持卡人趋之若鹜。在缴费易上购买支付宝充值码,每笔限额1000元,手续费1%,用充值码充值支付宝每日限3笔。也就是说每天最多套现3000元,手续费不过30元。而通过信用卡正常取现,银行会收取1%-3%的取现手续费,还要从取现次日起按照日息万分之五计收利息,收费高昂。

  支付宝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付宝与缴费易的合作仅限于现金及储蓄卡充值,如果对方违规允许信用卡充值,在查证属实之后,有可能停止与其合作。

  据了解,缴费易是由星河都市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站式自助缴费支付网络终端设备,兼具信息发布平台功能,是北京市政“三通工程”便民项目。该产品核心业务是向用户提供生活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便民服务,其中还包括支付宝充值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7/n402363369.shtml report 1167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曾被央行明令禁止的“信用卡充值第三方支付”通路悄然复活。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通过一款叫“缴费易”的自助支付端,可以将信用卡额度转化为支付宝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