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岛港骗贷案”真相初现:仓储证明实为私刻公章虚假仓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近期备受关注的青岛德正系骗贷案愈演愈烈,随着案件持续发酵,银行、企业、港口……各方各面越来越多的涉入,外资银行已有部分启动司法程序,包括南非标准银行、渣打银行等。大智慧通讯社于近日获悉了案件的最新进展,被重复质押的仓 单事实上是私刻公章伪造的证明,根本不具法律效力。

  日前有内部消息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根据多方调查,同一批货物在多家银行进行重复质押贷款的仓单,实际上是有人私刻大港公司公章伪造的假仓单。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该名嫌疑人不仅私刻伪造了青岛港(06198.HK)的公章和仓单,同时也盗用其他等多家企业的公章进行作案。根据了解,仓单属于德正资源私刻公章给出不具法律效力的仓储证明。

  综合消息来看,目前渣打银行在香港起诉这起骗贷案件的关键人物,德正资源董事长陈基鸿。骗贷案件涉案中外银行众多,这是第一次已知的就该案件对陈基鸿提起的诉讼。

  南非标准银行也启动法律程序意欲保护其在山东的港口库存。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外资银行的举动意味着银行还是寻求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资产,但由于现仓单被调查出为个人行为的虚假伪造,究竟是银行为自己的过度依赖买单,还是另有其他责任主体,又是一场继续发酵的角逐。

  发稿:杨英杰/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周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17/200000362476.shtml report 136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近期备受关注的青岛德正系骗贷案愈演愈烈,随着案件持续发酵,银行、企业、港口……各方各面越来越多的涉入,外资银行已有部分启动司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