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社科院经济学者预测下半年经济走向:开始向好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17日发布“中国经济学人经济形势调研”,本次调查对象包括80余位来自科研院所和各大高校的经济学者。调查显示,经济学者对经济的信心逐步恢复。45%的受访学者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上升,29%认为将下降,其余则认为与上半年基本持平。

  多数学者认为经济政策偏紧

  对于当前实施的财政政策,46%的经济学家认为偏紧,认为偏松的占26%;而对于货币政策,认为偏松、偏紧、正好三者分布比较均匀,分别为31%,35%,34%,说明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经济学家对我国实施的货币政策的判断分歧较大。

  过半学者认为今年中小企业贷款更难

  衡量中小企业取得贷款的难易程度时,53%的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较2013年更难,没有经济学家认为非常容易。综合来看,认为比较难的高达六成,而认为容易的仅占6%。

  学者普遍不看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经济学家的投资选择,调查结果表明,26%的经济学家认为应该投资理财产品,认为增加银行储蓄17%,选择投资房产行业和股市较少,房产占6%,股市占11%,12%的经济学家选择更多的去消费。作为影响和衡量中国经济的重要参照,经济学家对股市和房产市场不是很看好。

  多数学者认为汇率稳中有升

  对于人币汇率的走势,经济学家更趋向于不会有太大变化(33%)和小幅升值(34%),小幅贬值的占2成(18%)。这说明经济学家判断汇率不会有太大变化,大幅升值和大幅贬值的可能性极低。

  在货币政策上分歧较大

  对下半年经济政策的选择,经济学家认为财政政策应继续趋松的占51%,维持现状的占38%。对于货币政策的选择,45%的经济学家认为应该维持现状,38%的经济学家认为应该趋松。

  超半数学者支持微刺激

  有超过半数的经济学家支持的经济政策有:激活民间资本(69%)、采取小微政策(59%)、金融改革(53%)、推进财税改革(51%)。启动政府大规模刺激政策和重启信贷刺激这两个不被看好,分别占6%和3%,一成支持的经济学家还不到。此外,有约三成的经济学家(27%)认为政府可适当观望一段时间。

  关于《China Economist》杂志

  《China Economist》(中国经济学人)创刊于2006 年3 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业务主管,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面向全球发行的专业的、权威的中英文双语学术期刊,致力于向世界介绍中国经济学和管理学最新的学术进展,发表关于中国经济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它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间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个对外反映中国经济利益诉求、让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道路的有效平台。《China Economist》已经加入美国经济学会EconLit 以及EBSCO和ProQuest等国际主流权威数据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7/n402387702.shtml report 1422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17日发布“中国经济学人经济形势调研”,本次调查对象包括80余位来自科研院所和各大高校的经济学者。调查显示,经济学者对经济的信心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社科院经济学者预测下半年经济走向:开始向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