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制裁引俄罗斯股市货币暴跌 专家称比战争影响更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原文摘自华尔街见闻

  美国第三轮制裁“来势汹汹”,市场惊恐万分,投资者纷纷抛弃俄罗斯。受制裁影响,今天俄罗斯MICEX股票指数暴跌2.9%,卢布对美元贬值超过1.1%。法兴评论称,在油价上涨,俄罗斯喜出望外之时,西方祭出“最严厉”制裁,无疑是对普京的当头棒喝。

第三轮制裁“当头棒喝” 俄罗斯股市暴跌、卢布贬值

  下图显示,股市暴跌让俄罗斯股市市值瞬间回到两个月前:

第三轮制裁“当头棒喝” 俄罗斯股市暴跌、卢布贬值

  卢布也跌回两个月前水平:

第三轮制裁“当头棒喝” 俄罗斯股市暴跌、卢布贬值

  受制裁影响,全球股市也一片哀鸿遍野。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德国DAX指数下跌0.4%,美国道琼斯股指期货下降37点,标普500期货跌7.6点。唯有日经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基本收平。

  美国政府昨天宣布,对俄罗斯的大型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三大领域进行制裁。同日,欧盟国家决定推出迄今为止最大范围的对俄制裁,同意中止对俄投资的贷款,并准备向与俄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寡头施加制裁,本月底以前拿出清单。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制裁企业遍布上述三大领域,如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商Rosneft、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和第三大贷款机构 Gazprombank,AK-47突击步枪的制造商Kalashnikov Concern等八家国有国防企业也成为被美国冻结资产的制裁对象。

  法兴银行战略分析是Regis Chatellier评论称:“从西方的角度来讲,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制裁时机了。近几周,随着中东紧张局势推动油价的上涨,俄罗斯正处于一个相对强势的位置,但如今情况却不同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在白宫讲话称:

  “这些制裁意义重大。但它们也是有针对性的,是为了尽可能极大影响俄罗斯,同时限制对美国企业及其盟友产生任何溢出影响。”

  此前美国的两轮制裁都集中在与普京过从甚密的小圈子,主要制裁个人,对俄罗斯各行业整体打击力度不大。本轮制裁将大量限制俄罗斯银行、能源与国防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的能力。

  民生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总经理管清友最近评论称,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搞金融制裁,其手段比对伊朗的制裁更进一步。制裁伊朗最重要的手段是银行的交割,而此前制裁俄罗斯就不是针对国家,而是针对普京的身边人。

  管清友认为:

  现在不是军事强大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时代,战争手段在网络全球化和金融全球化、资本全球化的社会已经不适用了,金融领域的封锁和制裁比炸弹的影响要大得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8/n402408662.shtml report 1581 原文摘自华尔街见闻美国第三轮制裁“来势汹汹”,市场惊恐万分,投资者纷纷抛弃俄罗斯。受制裁影响,今天俄罗斯MICEX股票指数暴跌2.9%,卢布对美元贬值超过1.1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