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软裁员1.8万人创记录 70%来自诺基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微软本周四(7月17日)宣布今年将内将裁员18000人,这是其新任CEO Satya Nadell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的重要举措之一。

  微软本周四(7月17日)宣布今年将内将裁员18000人,这是其新任CEO Satya Nadell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的重要举措之一。

  微软表示,其中有1.25万个岗位属于诺基亚手机部门。而在今年4月份以70亿美元完成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以后,微软的员工总数大约为12.7万人,这意味着此次裁员规模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近15%。

  此次裁员将成为微软史上裁员最多的一次,超过了2009年裁员 5800 人的记录。同时还伴随着公司战略的调整,并兑现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18个月内缩减6亿美元年度成本的承诺。

  微软表示,其中大多数裁员行动都将在未来六个月中进行,并于未来12个月内全部完成。

  同时,此次重组将给微软未来四个季度带来11亿美元至16亿美元的税前费用。其中包括7.5亿美元至8亿美元的遣散费及相关补贴,以及3.5亿美元至8亿美元的与资产相关的费用。

  本月早些时候,微软新任CEO Satya Nadella发表了上任以来首次任务宣言,他表示公司将会把未来的重心放在移动设备,云计算和软件开发上。

  Nadella表示重组计划将帮助微软从一家致力于软件业务的公司,转向销售在线服务、应用和设备的公司,让普通用户和商业用户提升生产力。Nadella需要把微软打造成为主宰以移动为中心的计算时代的霸主谷歌、苹果更敬畏的竞争对手。

  在裁员的道路上微软并不孤单,今年惠普和IBM都进行了大规模裁员以削减公司支出。

  微软昨日股价收盘创14年新高。而 在微软今日宣布裁员后,微软股价盘前上涨2.4%。

微软裁员1.8万人创记录 70%来自诺基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8/n402408842.shtml report 1074 微软本周四(7月17日)宣布今年将内将裁员18000人,这是其新任CEOSatyaNadell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的重要举措之一。微软表示,其中有1.25万个岗位
(责任编辑:UF04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