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京回应美欧制裁升级:你们终将自食苦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美国和欧洲又开始计划对俄罗斯实行新一轮制裁,制裁范围全面升级,旨在来一次“大手笔”制裁,真正对俄罗斯造成“毁灭性”打击。

  原文摘自华尔街见闻

  美国和欧洲又开始计划对俄罗斯实行新一轮制裁,制裁范围全面升级,旨在来一次“大手笔”制裁,真正对俄罗斯造成“毁灭性”打击。

  然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美国宣布制裁计划一个小时之后便做出了回应,态度似乎仍旧是那么的不屑一顾。

  美国政府昨日宣布,制裁俄罗斯大型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三大对俄罗斯经济至关重要的领域成为美国新一轮打击目标。同日,欧盟国家决定推出迄今为止最大范围的对俄制裁,同意中止对俄投资的贷款,并准备向与俄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寡头施加制裁,本月底以前拿出清单。

  在记者问及新一轮制裁相关情况的时候,普京表示,“我们并不是先发起制裁的一方,你应该去问问他们。”

  普京还说:

  “制裁其实有一种自作自受的效应,他们会自食苦果的。毫无疑问,这些制裁会让美俄关系走向尽头,并导致非常严重的损失,破坏美国和美国人民的长期利益。”

  普京随后的回应言论直戳市场关注的重点—能源。他表示,“制裁意味着那些愿意和俄罗斯合作的美国公司将失去国际竞争力,把机会让给其他的国际能源公司。”

  普京还尤其强调了美欧制裁对埃克森美孚等公司的伤害,“他们正在对自己国家的主要能源公司造成损失。”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欧升级制裁范围和普京回应的时间点,背景是金砖国家终于达成一致建立金砖银行。

  此前华尔街见闻网站曾详细介绍,与源自布雷顿森林体系的IMF和世界银行不同的是,金砖银行摆脱了欧美发达国家主宰的等级森严的秩序,是由新兴市场国家搭建的全新的援助机制。平等和民主是金砖银行最大的特点。

  最终的协议皆大欢喜,金砖银行总部将设在中国上海,首任理事长来自俄罗斯,首任董事长来自巴西,首任行长来自印度,区域性中心设在南非。

  相关阅读:

  金砖应急储备谁说了算:中国投票权最高为39.95%

  金砖银行背后:中俄联手挑战美国制定的全球秩序

  金砖银行背后斗争:中印争夺总部 巴西做和事佬

  不跟你玩了!小伙伴借金砖银行向美国争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8/n402409610.shtml report 1642 原文摘自华尔街见闻美国和欧洲又开始计划对俄罗斯实行新一轮制裁,制裁范围全面升级,旨在来一次“大手笔”制裁,真正对俄罗斯造成“毁灭性”打击。然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