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销商将飞天茅台降至600元 仍少有消费者过问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东亚经贸新闻数字报

  炎炎夏日,喝上一瓶冰镇啤酒那感觉可以说是倍儿爽,这也使得每年夏季啤酒都成为了最受宠的酒产品。而此时身价高高在上的高端白酒却被冷落到角落里,这种滋味可不好受。

  15日,记者走访长春高端白酒市场了解到,目前高端白酒在夏季市场上的销量一片惨淡,出于这样的情况,很多经销商都拿出了超低价格来抛售高端白酒。

  有经销商表示

  高端白酒一个月才卖了两瓶

  长春市民老陈最近几年一直在经营一家酒品店,对于他来说,前两年高端白酒市场非常好,价格也很高,这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但是从去年开始,高端白酒的价格就一直滑落,而且客户的数量也明显减少,这让他店内的高端白酒销售遭遇了滑铁卢。

  这个夏天,伴随着世界杯,老陈店内的啤酒卖得不错,但是白酒却一直没有动静,从世界杯开始到世界杯结束的一个月时间内,老陈只卖出了两瓶高端白酒,而且基本上零利润,就走个量,回笼点资金。

  “现在来看,高端白酒卖得不好一方面是夏天热,没人喝白酒;另一方面消费的人少了很多,自然销量也上不去。”老陈无奈地说,现在店内还是有一些存货,价格都是最低地往出卖,实在卖不动就过年过节自己家喝。

  无独有偶,在长春建设街附近的多家酒品专卖店内,工作人员也都表示,这个夏季高端白酒的销量可以说创造了历史最低点,有的甚至表示一瓶酒都没卖出去。

  高端白酒的身价

  都有大幅度的下降

  高端白酒销量大减,这也让很多经销商犯了难,没办法,只能从价格上改变。记者走访中,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高端白酒的身价都有大幅度的下降。

  “每瓶1519元的53°飞天茅台酒,如果要拿货,最低950元。”在一家名酒专卖店内,销售员说,现在高端白酒的价格都有一定的折扣,如果买的多,价格能给出900元。

  她告诉记者,现在高端酒难卖,店里已不敢放有太多存货,飞天茅台行情好的时候,供不应求,大客户都是几件几件地拿货,但现在卖不出去,只能打折扣。

  在另一家酒品专卖店内,降价销售的情况也如出一辙,飞天茅台的价格便宜了500多元,如果拿货多,还可以再降一点。

  走访中,除了茅台,像五粮液[-2.30% 资金 研报]52°,原先的价格是1109元,而现在600多元也就能拿货;还有剑南春原价569元,现在400多元也能拿货。但即使这样的大幅度降价,销售员也都表示,过问的消费者不多。

  消费需求减少

  导致白酒身价降低

  拿53°飞天茅台来说,记者2012年采访时,其价格最高突破了2000多元一瓶,而且当时货源非常紧缺,而时隔两年,现在的价格却一落千丈,达到了900多元一瓶,这样的差距不禁让人联想到一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对于这样的情况,多位长春的酒商都坦言,曾经囤的高端白酒卖完了,就不会再大批量进货了,以后的市场定位还是走中低端,这样能好一些。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高端白酒正处于市场低谷,未来走势还不明朗,高端白酒的客户群已经发生变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市场上高端白酒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降。可以说目前正是高端白酒的调整期,面对市场压力,很多经销商开始抛货,价格大幅下降,这也是目前最普遍的情况。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8/n402412034.shtml report 1642 炎炎夏日,喝上一瓶冰镇啤酒那感觉可以说是倍儿爽,这也使得每年夏季啤酒都成为了最受宠的酒产品。而此时身价高高在上的高端白酒却被冷落到角落里,这种滋味可不好受。15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