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洪雅打造天府花园 构建大峨眉国际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四川洪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鸿在洪雅旅游推介会上表示,未来几年,洪雅将坚持建设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构建“大峨眉”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天府花园”。她强调,洪雅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金山银山,我们最终要的是绿水青山。”

   洪雅已经确定近几年的旅游发展目标:力争到2017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数5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5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县GDP15%以上,旅游业占三产的比重达到25%,将洪雅打造成为四川省休闲度假旅游重要的支撑极。

  峨眉山是“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开发最早、管理最成熟、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旅游景区。大峨眉山区域范围包括乐山、雅安、眉山三市,在旅游资源、区域交通、文化与产品联系等方面具备打造“四川旅游第二极”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

  洪雅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幅员面积1896平方公里,拥有中国版图上罕有的大体量山水群落,气候温和湿润,年均气温16.6℃,林地面积2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0%,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十分丰富,远超国家六级标准,被誉为“绿海明珠”“天然氧吧”。

  洪雅距成都约120公里、眉山50公里,世界双遗产峨眉山的半山、后山都在洪雅境内。目前,乐雅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遂资眉高速公路今年建成;县城至峨眉山一级公路(“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开工建设,3年内建成,届时成都经洪雅到峨眉山零公里只需1个半小时。

  洪雅资源十分丰富,尤以旅游资源最为富集,有“中国桌山”瓦屋山、“四川十大古镇”之一的柳江古镇、省级风景名胜区槽渔滩、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峨眉半山七里坪等景区景点,有“仙山入瑶池,高峡出平湖”的雅女湖,有四川最干净水质的青衣江。

  “洪雅具有卓越的自然生态禀赋,非常适合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尹鸿说。目前,七里坪、柳江古镇、瓦屋山、槽渔滩四大景区竞相发展,实现了大项目全覆盖、全开工。与峨眉山旅游公司合作投资40亿元启动柳江古镇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海峡两岸生态养生度假小镇”,与峨眉山景区连片、联动发展,形成“一山两核”的 “大峨眉”国际旅游区。

  数据显示,2013年,洪雅旅游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突破30亿元,完成旅游投入44.3亿元。今年1至5月,完成旅游投入12.6亿元,接待游客241.23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21.84亿元。

  尹鸿代表洪雅县委县政府向全球网友发出邀请,她说,“洪雅,是一方来了就会留恋的山水,是一处休闲度假旅游的胜地,欢迎大家到洪雅投资、置业、旅游,与山水为伴,与雅女为邻。”(中新网财经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18/6403223.shtml report 1937 中新网7月18日电四川洪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鸿在洪雅旅游推介会上表示,未来几年,洪雅将坚持建设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构建“大峨眉”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