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上海新金融年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成:互联网金融要有底线 上海发展前景好

来源:搜狐财经
  2014年7月19、20日,上海新金融年会研究院召开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监事,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成在会上分享了上海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在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方面的4点新举措。

  一、在集聚企业中感受互联网金融创新。

  近几年,以众安在线、阿里、点融、玖富等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先后落户黄浦。其中,网络信贷中介平台、互联网支付、众筹和在线金融产品销售等都是当前互联网金融投资较为集中领域。同时,许多企业在金融垂直搜索、聚合实体网点和在线服务的O2O平台、消费金融、互联网小贷公司、资产证券化交易平台、在线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尝试,让基于传统金融嫁接互联网技术形成的商业模式的极为丰富的创新性,这也成为黄浦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特点。

  二、在服务企业中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

  尽管互联网金融发展时间不长,但相比于发展规模而言,发展质量特别是企业风险控制水平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着力追求的首要标准。根据互联网金融企业前期"烧钱"投入巨大,中后期发展迅猛、边际成本快速降低的特点,政府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政策体系,来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落地和创新。不以简单的招商引资的方式去推动企业发展,而是在协助企业加快入驻试验区的同时,在企业急需的人才服务、基础设施完善、行业自律、风险投资对接等方面加大配套服务力度,这样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去创新发展,在实践中,这套政策体系也得到了入驻企业的充分认可。

  三、在企业发展中保护互联网金融创新。

  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新金融发展方式,正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在行业准入、事后监管等方面现有的法律法规尚不能完全覆盖,但作为提升金融运行效率、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难度、提高风险控制水平的有效工具,黄浦以包容态度给予企业最大的创新成长空间。我们看到,落户的企业聚焦商业模式、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创新,比如PC和移动端开发了大量的系统应用,多个APP应用还位列金融类排行榜前列。对于这些我们都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严控入口关,严把合规线,对每家落户的企业都从投资人背景、资金来源、管理团队构成、经营范围、风控机制、技术研发实力等多方面予以严格审查,绝对禁止企业触碰资金池、资金自融、非法集资等底线。我们也高度关注企业所面临的运营风险、技术风险和市场风险,充分发挥黄浦金融法律环境完善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各项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创新的推进。

  四、在学术研究中支撑互联网金融创新。

  在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企业运行创新探索的同时,我区还积极依托中国最优秀的民间金融智库之一——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的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目前,SFI是国内公认的最早开展互联网金融研究,也是研究成果最为丰硕的民间智库机构。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简介: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hanghai Finance Institute,SFI)是一家非官方、非营利性的独立智库,致力于新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研究院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hina Finance 40 Forum,CF40)举办,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研究院的宗旨是:探索国际金融发展新趋势,求解国内金融发展新问题,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9/n402459269.shtml report 1483 2014年7月19、20日,上海新金融年会研究院召开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搜狐财经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监事,中共黄浦区委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