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省市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较去年明显放缓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截至周一,北京、上海等省市已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增长数据,对比发现,多地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去年同期,各地纷纷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依然大,稳增长政策下半年陆续出台。

  大智慧通讯社梳理发现,已公布经济增长数据省份包含 上海、北京、广东、湖南、湖北、江西、云南、四川、新疆,已有数据表明多数省份GDP增速较去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其中,云南省GDP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其余省市GDP增速也分别有0.5到4个百分点下滑。

  对今年GDP增速较去年下滑的原因,各省份给出不同解释。比如,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表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海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是经济增速出现回落原因。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表示,广东经济有所回落,跟整个经济大环境的表现直接相关。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黎友焕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多数地方经济增速下滑与大环境有关,同时不同地方经济增速下滑也有自身特点,以广东为例, 广东省经济结构转型、外贸增长乏力是导致广东经济增速下滑原因。

  对下半年经济增速预期,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都表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在。

  为稳定经济增长,各地表示下半年将陆续出台措施。云南省表示,下半年云南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对投资稳增长起到积极作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表示,广东外贸稳增长亟需在确保一般贸易继续稳定增长、加工贸易止跌回升的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寻找新的外贸增长点。

  **部分省市2013年/2014年GDP增速列表**

  
省份2014年上半年GDP增速2013年上半年GDP增速
上海7.1%7.7%
北京7.2%7.7%
广东7.5%8.5%
湖南9.3%10%
湖北9.5%9.7%
江西9.5%10.2%
云南8.4%12.4%
四川8.5%10.1%
新疆10%10.5%


  发稿:丁开艳/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1/200000363319.shtml report 280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截至周一,北京、上海等省市已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增长数据,对比发现,多地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低于去年同期,各地纷纷表示下半年经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