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老法师看盘:僵局难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曾子建

  上周(7月14日~18日),大盘依旧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遭遇四连阴,且连续两周下跌。5月以来,大盘持续在2000点上方展开 “牛皮行情”,僵局究竟如何破解?昨日(7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探讨。

  NBD:在7月14日的访谈中,您曾认为市场将再现肉搏战。上周大盘确实在多空双方短兵相接中进入僵持格局。您如何评价上周A股走势?

  道达:上周行情与之前的一周(7月7日~11日)很有些相似。上周初,大盘原本恢复到原有的反弹节奏中,随后市场遭遇突发利空,导致风云突变:首先,证监会连发12家企业IPO批文,机构开始为本周新股申购准备“弹药”,大盘又一次陷入调整态势;同时,个别创业板龙头拖累板块整体持续走弱。尽管上周中由于国企改革板块崛起,市场迎来新热点,但新热点短线熄火,未能扭转上周局面。

  NBD:您对后市怎么看?本周将有11只新股发行,上周四晚间马航又出事了,相关事件将对A股产生怎样的影响?

  道达:先说说马航的事情。从全球市场看,这一悲剧已引全球市场剧烈波动,比如黄金、原油价格以及欧洲股市等均被波及。但由于A股市场独立性相对较强,因此暂未体现太大的影响。从上周五A股走势也可看出,尽管早盘一度低开,但随后很快恢复到自有节奏中。那么,本周马航事件是否会进一步发酵?我认为重点要观察欧洲局势,如果欧洲局势越来越紧张并牵连相关股市走坏,A股或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至于本周大盘,由于新股集中与本周三、周四申购,及申购资金的占用基本会覆盖一周,所以我个人认为,本周行情或仍以震荡为主,僵局暂难打破。

  NBD:那您对创业板怎么看呢?

  道达:目前券商对创业板业绩不太看好,我也注意到,从技术面看,自7月9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数的低点每日都有下降,从创业板指数周线运行看,未来即便下跌,空间不至于太大,但调整时间或将延长。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21/54317.shtml report 10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子建上周(7月14日~18日),大盘依旧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遭遇四连阴,且连续两周下跌。5月以来,大盘持续在2000点上方展开“牛皮行情”,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