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方达持续创新步步领先的秘密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罗雪峰

  易方达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在努力完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不同风格类型的产品线的同时,争取为投资者提供多样性投资选择。这种理念支撑其获得了《投资者报》“全天候基金公司排行榜”冠军。

  《投资者报》记者 罗雪峰

  全产品线几乎是所有基金公司的梦想,但真正做到的却没有几家。

  在《投资者报》最新出炉的“全天候基金公司排行榜”上,易方达基金公司(简称“易方达”)旗下产品数量最多,涵盖了指基、增强指基、股票、混合、一二级债、中长期债、债券被动、货基 、QDII绝大部分品种,是理所当然的全天候基金公司冠军。

  要想在有限的篇幅里说透易方达旗下的所有品种,并不容易。据Wind数据显示,仅指数基金这一大类,易方达旗下就有13只,涵盖了创业板、中小板、沪深300各个市场,还有行业基金,都是ETF产品。在方便持有人投资的同时,其旗下指基规模也超过了400亿元。

  为何易方达旗下的指基能遥遥领先于市场?下一步易方达在丰富产品线方面有何计划?持有人参与指基应采用何种策略?带着这些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采访了易方达指数量化部总经理林飞先生,以求通过指基这一类产品“一叶知秋”,为读者和公众持有人详解易方达之“冠军特征”。

  领先一步,步步领先

  《投资者报》:据统计,易方达目前在指基市场远远领先于同类基金公司。请问,易方达能迅速建立指基全产品线的诀窍何在?易方达在产品设计人员培养方面有何独到之处?

  林飞:就目前而言,易方达是国内全市场指数基金产品布局相对比较完备的基金公司之一。易方达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在努力完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不同风格类型的产品线的同时,争取为投资者提供多样性投资选择,而被动类产品可以实现较大的产品跨度,是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非常重要的载体,基于这样的目标、定位和思考,易方达在行业内比较早地开始了被动类产品的开发与布局,也成为行业内较早介入指数投资领域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累积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也为公司在指数领域后续的规划和产品布局提供了比较重要的基础。

  指数基金及ETF基金是业务链条比较长的公募产品,以基金公司内部的角度,产品设计是一个重要的牵头环节,除了产品设计以外,也需要投资、研究、运作、风控、市场推广、客户服务各个业务环节紧密协作,这些对指数产品最终表现的外在产品特点和产品竞争力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是指数产品自身特点所决定的,在一定程度上,指数业务也是基金公司综合竞争力的一个体现。易方达一开始就比较注重被动产品发展与布局,较早认识到并积极推进实现指数业务链条每个环节的资源整合和交互联动,比较注重从各个环节培养指数业务发展的竞争能力,为这几年加大力度发展指数业务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三个方向,持续创新

  《投资者报》:未来,你们在丰富产品线方面,还有什么样的打算?

  林飞:整体想法还是尽量能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多元化的投资选择,满足不同风险偏好、不同资产规模投资者的需求。围绕这样一个想法,我们考虑在几个方向上做一些准备,第一类是横跨不同区域的指数产品,我们在2012年推出的H股ETF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尝试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不同区域资产的投资机会,今后还会继续考虑布局一些新的跨境ETF产品,特别是一些和A股互补性比较强的投资区域;第二类是跨资产类别的产品,例如我司去年和深交所一同开发的深交所第一只商品ETF——黄金ETF基金,也是在这个方向上的一个尝试,黄金和传统的股票类ETF产品有着完全不同的产品特点,是投资者长期投资和分散资产类别风险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具,如果时机成熟,我们也会进一步考虑其它类别的商品ETF产品;第三类是基于国内股票市场细分的产品,我们正在准备的行业系列ETF产品则是在这个领域的尝试。

  组合投资,定期定额

  《投资者报》:对于持有人来说,参与指数基金需要采取何种策略及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林飞:指数基金相对而言是高风险产品,对于指数类产品现阶段的参与策略,我们如下几个建议供投资者参考:

  第一,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考虑充分利用指数基金产品特点鲜明、成本较低的特点,以构建组合的方式参与指数产品的投资,指数组合投资的优点是利用不同基金此消彼长的特点来进一步分散和降低风险,摆脱整体资产净值过分受单一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同时也可以为整体资产增值带来更多不同的潜在收益来源。

  第二,普通投资者也可以考虑更多地综合利用固定收益类、现金管理类产品,和指数基金产品一起构建跨越多个资产类别的配置组合,从中长期来看这也是控制风险、稳定长期回报较好的投资策略选择和可行性方案。

  第三,可以考虑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定期定额最重要的理念是固定期限,比如说每个月投入固定金额到一个指数基金产品上,这样净值高的时候买到的份额少、净值低的时候买到的份额多一些,这种投资方式,在波动较大的高风险指数产品上,能够在时间上起到比较好的平摊效果,前面介绍的组合投资是通过空间分散来降低风险,定期定额则是通过时间上的分散来降低风险,所以在原理上也有一定的相似性。我们也有很多客户在指数产品上已经采取了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并获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大前提下,同时市场短期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这也是我们比较建议投资者参与A股指数基金的一种投资方式。当然,以上几种建议都需要依据客户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现金流情况做出相应的更加具体的安排和设计。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1/n402498435.shtml report 2455 易方达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在努力完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不同风格类型的产品线的同时,争取为投资者提供多样性投资选择。这种理念支撑其获得了《投资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