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板块接连大涨 沪港通助力反弹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被市场“遗弃”多时的白酒板块近日再度吸引投资者眼球。

  上周五,白酒上市公司股价大涨,其中洋河股份(002304.SZ)大涨7.09%,古井贡酒(000596.SZ)和老白干酒(600559.SH)都大涨6%,山西汾酒(600809.SH)大涨5.52%,五粮液(000858.SZ)大涨3.10%。实际上,白酒公司股价上涨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就最近5个交易日而言,累计涨幅超过10%的白酒股比比皆是。

  但多家机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白酒行业基本面尚未发生明显变化,调整尚未见底,目前相关公司股价大涨的催化剂主要来源于沪港通。

  北京一家券商资管负责人即称,香港除了金六福与银基以外基本没有白酒上市公司,内地白酒龙头均在A股上市 ,因此沪港通实施后,白酒板块有望成为外来资金重点配置的板块,并将首选行业龙头贵州茅台(600519.SH)和五粮液。这两家公司估值的提升有望带动白酒业整体估值提升。

  而近日正逢证监会宣布沪港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沪港两市交易所已各自启动系统测试,并将于8月底、9月初进行内测。

  安信证券分析师苏青青报告认为,受制于去年控制“三公”支出对高端白酒消费的负面影响,整个板块基本面及估值都有相应的调整,优质龙头估值水平明显低于港股饮料板块估值水平,因此随着沪港通开始首批测试,预计会吸引众多海外资金的青睐,板块存在估值修复预期。宏源分析师亦认为,本轮白酒反弹并非基本面的整体好转,而是基于情绪与资金面的估值提升,其中沪港通的推进是主要催化剂:股港通推进步伐加快,而境外资金偏好于稳健增长的低估值蓝筹标的,且白酒是港股的稀缺品种,因此在情绪与资金的推动下,板块估值出现提升。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白酒行业基本面并未出现多大变化,行业难言见底。

  “我感觉这轮白酒股上涨就是超跌反弹。”国内一家一线白酒公司销售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白酒行业调整尚未结束,预计到年底才有望结束调整。

  从市场上看,今年以来,一线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基本完成了渠道去库存化,而且酒家开始出现企稳回升,但是二三线白酒目前还处在深度调整中。上述安信分析师认为,白酒行业拐点未至,行业的供需尚未完全达到均衡。高档酒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有望借品牌力市占率进一步集中。

  中金分析师金志耀认为,从基本面上看,白酒行业目前企稳迹象并不明显。白酒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预期也没有特别乐观,基本与一季度的同比降幅差不多(二季度本身就是淡季)。二、三线白酒目前遇到的压力更大,主要是自身面临消费的收缩和调整;以及产品价格的调整,原先二三线品牌中也有高档产品;大品牌白酒的系列酒已经显现对地方性白酒的冲击。

  对于白酒板块后市,上海一位私募负责人称,何时沪港通正式启动,白酒股反而可能开始下跌,因为近期白酒股价上涨,就是炒的沪港通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1/n402499452.shtml report 1713 被市场“遗弃”多时的白酒板块近日再度吸引投资者眼球。上周五,白酒上市公司股价大涨,其中洋河股份(002304.SZ)大涨7.09%,古井贡酒(000596.SZ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