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回应用过期臭肉:吃不死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上海媒体20日晚曝出猛料,揭露出给沪上一众洋快餐供应原料的福喜公司的一系列有关食品安全的黑幕。据报道,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将落地肉直接上生产线,各种过期原料随意添加;次品全部混入生产线,来历不明的牛肉饼就此“洗白”;监管形同虚设,冷

冻臭肉重新变身“小牛排”。这些都是福喜公司加工车间内的场景,这些产品一直以来都直接供给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

  据东方卫视报道,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在记者提出质疑后,其工作人员甚至侃言:“过期也吃不死人”。

  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6月18日,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原料当中,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另外,肯德基的烟熏肉饼同样使用了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此外,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过期7个多月仍照样使用,小牛排已经发霉。福喜公司每天会有专人制作两套报表,以掩盖真实的生产日期。2014年6月11日及12日,该公司加工的迷你小牛排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这些材料原本都应该作为垃圾处理掉。但经过处理,保质期又重新延长了一年。

  20日晚7:35,上海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带领检查人员赶到位于嘉定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却遭遇保安阻拦,直到晚9点左右,检查人员才进入工厂,僵持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央视记者跟随上海市食药监局进入福喜公司,工作人员正慌忙在布告栏上更换质量承诺书。生产麦乐鸡的流水线仍在运转,生产车间污水横流,污物满地。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原料仓库,封存相关单据。

  20日晚22:38,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食药检部门已同公安部门连夜彻查涉嫌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已被查封,涉嫌产品已控制。监管部门已责令福喜下游相关企业立即封存来自该公司的食品原料。欢迎媒体和市民监督举报。

  记者登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查询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4日,注册资金为5047万元,是一家外国法人独资企业,股东/发起人为: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生产速冻食品、肉制品;各类蔬菜、水果的加工以及其他粮食加工品的加工,销售本公司自产产品;研发上述生产及加工的产品,转让自研技术成果,提供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服务。

  麦当劳首度开口回应:通知全国所有餐厅 封存相关肉类食品

  对于《东方卫视》报道的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食品安全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消费者放心享用,麦当劳始终严格遵守 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食品安全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消费者放心享用,麦当劳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对于供应商的行为准则有同样的要求,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上海媒体记者20日晚在麦当劳店“指着菜单一个个问下来,回答一直是摇头,没有,没有,没有……现在只有薯条和麦香鱼少数可卖了。”

  中国百胜:肯德基、必胜客几款产品会出现短期断货

  继麦当劳之后,旗下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品牌的百胜公司表示,非常重视媒体报道的内容,正在全面了解情况,尽快回复大家。21日凌晨,中国百胜发布了关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相关媒体报道的声明:

  中国百胜高度重视关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媒体报道,已经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

  百胜视食品安全为第一要务,绝不姑息供应商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百胜已经即刻展开对上海福喜的调查,并将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

  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将涉及肯德基部门餐厅的两款早餐产品: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出现短期断货情况。而必胜客的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也会出现临时断货的情况。我们已经紧急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尽快恢复供应,在此期间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报道综合东方卫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people.com.cn/n/2014/0721/c1008-25304525.html report 2839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上海媒体20日晚曝出猛料,揭露出给沪上一众洋快餐供应原料的福喜公司的一系列有关食品安全的黑幕。据报道,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将落地肉直接上生产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