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新股连发考验A股流动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经历了上周密集经济数据的轰炸之后,A股市场的走势再度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变化,沪深两市主板指数上周均顽强收涨,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大幅回调,资金从小盘股回流蓝筹股的迹象较为明显,而这一点无疑将对股指后续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就本周的情况而言,从宏观层面来看,投资者对于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事件的后续发酵要高度重视,尽管目前各方态度还算相对克制,但不排除该事件成为全球政治局势大变局导火索的可能性,战争的风险永远是股市投资者最需要防范的。

  而就国内的局势而言,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对市场的影响偏负面,最为关键的就是有关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这使得下半年经济整体“稳增长”的压力仍然不低。从历史情况来看,在4万亿刺激之后,政府对于经济增长的政策刺激效果呈现效用日益递减的情况,一旦本轮“微刺激”政策开始进入效果观察期而暂停新政策出台,目前的经济缓慢回升的势头很可能会就此结束,这也是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最为担心的情况。

  不过由于近来陆续有城市开始对楼市“限购”开始松绑,这使得地产股在上周的走势并未受到经济数据的过多影响,反而呈现稳步回升的走势,这与市场预期地产的负面消息或已开始消退有关,但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而就对本周市场走势影响最大的因素来看,11只新股在本周三、周四的集中发行无疑会对股指短期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在近来增量资金流入市场有限、股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的背景下,新股申购带来的高收益对于散户投资者无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不过由于网下申购的收益率较低,其对于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有所下降,所以预计本周网上申购资金将超过6月,而网下申购资金或将低于6月,而整体申购资金数额或将达到万亿元的规模。

  伴随如此数额的资金去申购新股,股市整体流动性无疑将受到较大的影响,而从此前6月以及7月9日股指的突然大跌走势来看,无不与新股申购时间密切相关,因而预计本周二、三将是存量资金大幅流出市场申购新股的高峰期,股指在上半周出现回调的概率较高,而下半周随着新股申购的完成股指有望回升,总体走势呈现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整体则仍将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此外,随着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布中报,投资者也可对一些能够保持盈利高速增长或者中报时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1/n402501250.shtml report 1002 在经历了上周密集经济数据的轰炸之后,A股市场的走势再度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变化,沪深两市主板指数上周均顽强收涨,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大幅回调,资金从小盘股回流蓝筹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