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问道互联网:柯达的自救之路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侯继勇 北京报道

  柯达乐芮(kodak alaris)新任全球CEO罗瑞福(Ralf Gerbershagen)日前率领公司全体高管访问中国。

  罗瑞福于今年4月1日刚刚加盟柯达乐芮,上任这么短时间就访问中国,而且是率领公司全球高管,是因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2013年5月,伊士曼柯达公司正式提交退出破产保护的计划;2013年8月20日,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批准美国柯达公司脱离破产保护、重组为一家小型数码影像公司的计划;2013年9月,柯达乐芮从伊士曼柯达公司独立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罗瑞福表示,独立后的柯达乐芮业务包括提供创新式图片、文档影像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客户包括企业业务与消费类业务,两方面业务地位并重,均衡发展。

  前柯达北亚区主席兼总裁叶莺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柯达分拆为柯达伊士曼与柯达乐芮之后,船小好调头,有利于在多变的互联网时代生存,可以做得更好。”今后,叶莺将担任柯达乐芮的顾问,为柯达乐芮在转型重生提供智慧上的支持。

  问道互联网

  7月10日,柯达乐芮(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宣布成立,这是其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动作。

  据罗瑞福介绍,除了刚刚成立的柯达乐芮(上海)贸易公司外,柯达乐芮在大陆还拥有上海和厦门两座工厂,其中上海工厂负责扫描仪的生产,并且配备了一个研发中心;而厦门的工厂则负责感光相纸和热敏相纸的分装。这些资产属于老柯达留下的资产。

  罗瑞福说:“中国将会成为柯达乐芮重点关注的市场。”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在柯达乐芮的业务中占据1/4的比重,中国区的员工总数也是全球最多的。

  据悉,罗瑞福上任以来花精力最多的是一款名为“柯达即时印”的业务。即通过手机App,用户可以利用wifi直接打印手机等智能移动设备中的照片。

  柯达乐芮计划在一年内在中国3000多个地点设立服务点,涵盖咖啡馆、美发沙龙等休闲场所。模式是与这些场所合作,面向用户收费,收费的一部分可以返给这些合作伙伴。合作原因是,用户在这里大把的空闲时间,是即时印业务的最佳场景。

  罗瑞福说,柯达乐芮也会与柯达伊士曼合作,在现在线下柯达冲印店开展类似业务。

  “即时印”还将与各个社交软件,如美图秀秀、360相机等一同部署。这些经用户修改过的图片,可以通过“即时印”客户端,找到附近的线下店打印。逻辑跟线下美发中心合作一样:充分利用原有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新的增值服务。

  “即时印”还只是拥抱互联网的一种尝试。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种业务并不具备刚性需求,在柯达乐芮营收结构中的比重显然不会高,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还在于B2B企业级市场。

  在商务市场,柯达在婚纱影楼、博物馆、医疗、银行、教育等行业具备一定的优势。在银行领域,柯达乐芮与中国的前五大行以及一些地方行都有合作。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柯达在商务成像领域仍存有一定的优势,但在婚纱影楼、博物馆、医疗等需求较多的领域不得不与惠普、佳能、爱普生展开激烈争夺。

  不过,与上述公司相比,柯达在胶卷成像具有优势,但在数码时代,柯达不再具有优势。

  新技术拯救柯达

  伊士曼柯达已经有超过130年的历史,而柯达乐芮却还是一家仅一年的新公司。

  如何完成新公司的重塑?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柯达乐芮完成了搭班子、定战略、带团队三点。

  CEO人选至关重要。4月1日,罗瑞福开始出任柯达乐芮CEO,负责完成新公司的架构组建并引领柯达乐芮全球业务的变革。

  罗瑞福为柯达乐芮定下的业务方向包括:一是企业与消费并重;二是利用新技术为原有业务注入活力;三是厘定重点发展区域,包括在互联网消费方面领先的中国地区。

  随着罗瑞福的到位,Gibbons出任柯达乐芮CFO,并出任董事会成员。在KPP向伊士曼柯达公司收购相关业务的谈判中,Gibbons全程参与了谈判过程。

  从1981年就开始在柯达工作,在很多部门都担任过领导职位,包括现场管理、产品管理、存储产品业务和商务影像系统的Kruchten出任柯达乐芮文档影像部总裁;Fisher出任柯达乐芮临时工作组CHO,负责团队搭建。

  罗瑞福认为,团队建设方面短期内有两个工作要做好:一是稳定旧有的团队,包括Kruchten等高管都是老柯达人;二是招聘新员工,特别是年轻,有干劲的员工,用新鲜血液充实公司,除了罗瑞福之外,Gibbons、Fisher等管理层都属于新加盟的成员。

  能否拥抱新技术是柯达乐芮能否站稳的关键。罗瑞福说:“图片、文档影像以及信息管理不仅基于传统的IT技术,未来更重要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的应用。”

  罗瑞福特别介绍了柯达乐芮的input解决方案:这是一套以网络为基础的解决方案,部署迅速,在一个浏览器上部署以后,就可以在1000多个支行或者分支机构同时进行应用。如果有任何的维修或者检查,只需要在中心地带做就可以了。

  这套设备有四个特点,部署迅速、响应及时、成本低和性能不打折。罗瑞福认为,这就是对新技术利用的结果。

  “抛弃传统,拥抱新技术是柯达乐芮已经开始的行动。”罗瑞福最后说道。(编辑 卢爱芳 辛苑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21/content_105650.htm?div=-1 report 2518 本报记者侯继勇北京报道柯达乐芮(kodakalaris)新任全球CEO罗瑞福(RalfGerbershagen)日前率领公司全体高管访问中国。罗瑞福于今年4月1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