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政协副主席武长顺被查 7年前被传“要出事”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天津政协副主席武长顺被查
原标题:天津政协副主席武长顺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7月初,中央巡视组反馈称天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2007年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时,坊间就有“武长顺也要出事”的传闻。7年后,武长顺被证实“出事”。中纪委昨日发布消息称: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本月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天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而相隔仅10天左右,武长顺即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天津部署巡视整改5天后被查

  依据新华网的报道,中央第五巡视组9日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时,“中央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据此内容,武长顺当时应在会议现场。

  7月15日,天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会上强调,“要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项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5天后的昨日,武长顺被调查。

  被调查前频繁出席活动

  7月9日至13日,也就是被调查的一周前,武长顺频繁出席政务活动。

  《天津日报》7月11日的报道称,武长顺于7月10日出席了天津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据天津广播网报道,武长顺在7月11日走进了直播间,“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长顺带领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交通广播《红绿灯》直播间,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25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7月13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官网报道称,当天上午,“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长顺出席大会并讲话”。但此后再无他的相关报道直至案发。

  武汉市公安局长调任天津

  新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天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近期正在调整,此前内部已通报,武长顺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武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赵飞已调往天津市公安局任职。据悉,7月初,赵飞已作为“交流担任其他省区市公安厅(局)党委书记、厅(局)长人选”接受了组织部门的考察。赵飞已于上周五离汉赴津,19日,赵飞亮相天津特警集结演练。

  【追访】

  曾被曝为宋平顺谋利

  至武长顺,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已达36人。但在武长顺之前,天津市被调查的官员最高也只有厅局级。也就是说,武长顺系十八大以来,天津市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但在十八大前,天津也有大要案,如宋平顺案。宋平顺与武长顺保持上下级领导关系长达23年。

  生于1954年的武长顺,1970年年仅16岁时就穿上了警服,成为天津市公安局交通民警大队(交通处)直属队民警,从此再未离开天津公安系统。1963年参加工作的宋平顺,在2003年被选为天津市政协主席之前,也一直在公安系统任职。

  从交警起步,武长顺历任天津市公安局交通民警大队团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等职,1992年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此时,宋平顺的职务是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宋平顺2003年卸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时,接任者就是武长顺。

  宋平顺自杀后,新华社通报称,“经查,宋平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手中权力,为情妇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

  而武长顺与宋长顺的关系,也被曝光。传播最广的一则报道称,宋平顺情妇许某的“经商”范围覆盖天津的公安及交管系统,两个主要利益源中,一个就是1998年成立的天津市机动车驾驶适应性检测中心,隶属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定代表人为武长顺。

  【人物】

  “高调”的公安局长

  与其他城市的公安局局长相比,武长顺显得高调。

  履新天津市公安局局长一年后,就撰写近万字论文《公安工作与人权保障》,在新华网天津频道全文刊发。新华网天津频道在引言中写道:“(武长顺)历经半年时间,在广泛征求局内外理论专家、学者和部分干部、民警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修改完成的一篇理论文章。此文站在贯彻执行尊重和保障人权宪法精神的高度审视公安工作,提出了具有创新意义的理论观点”。

  他还为反映天津公安民警工作的电视音乐片《誓言》作词,给出租车司机写歌,骑自行车调研交通堵情,现场疏堵。其骑自行车的调研图片,广为传播。

  而且,他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去年10月在天津政务网在线访谈时,表态自己绿色出行,骑单车上下班。

  据《法制日报》等媒体报道,现行的全国公安机关交管局长接待日活动,首倡者就是武长顺,起任天津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次年,他将“局长接待日”作为天津交管局的硬性制度,曾在一上午处理7件信访案件。

  报道中多次提及武长顺的“局长接访”语录,“与其让群众越级上访,不如把群众请回来就地给他们解决问题”,“你是站在人民公仆的立场上为人民办事,还是站在人民的主人的立场上冷漠群众、盛气凌人,这是衡量警德的重要标准”。

  新京报记者 王姝 刘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40721/3626647.shtml report 2729 原标题:天津政协副主席武长顺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7月初,中央巡视组反馈称天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2007年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时,坊间就有“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