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长江:雷士永远属于雷士人的!

来源:大洋网-《赢周刊》 作者:彭安军

  新闻再现

  7月14晚,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旗下多家公司董事发生变动,原雷士系高管吴长江、吴长勇、穆宇、裴金华、杨文彪等“雷士系”高管全面退出董事席位,11家附属公司董事由德豪润达系高管王冬雷、王冬明、肖宇以及施耐德代表朱海、软银赛富代表林和平接替。

这是继5月底原雷士系高管穆宇退出董事会后,雷士照明迎来的最大一波雷士系高管“清洗潮”。本次调整后,雷士系高管全部退出11家附属公司董事会,吴长江仍出任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消息一出,在行业内引起轩然大波。自吴长江与阎焱矛盾激化以来,德豪润达王冬雷入主雷士一直引起业内多方猜疑。某大众媒体在7月15日出版的报纸上,以一幅王冬雷和吴长江配拳击手套的漫画作为文章的插图,暗示双方矛盾的升级。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王冬雷进一步控制雷士的节奏。

  独家回应

  “退出董事会获得我本人许可”

  吴长江向大照明全媒体记者表示:“此次我和雷士系高管退出雷士下属11家子公司董事会,获得了我本人的认可。”

  吴总认为,这一行动一方面有利于上市公司的规范管理,另一方面也使得他有更多精力专注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上来。

  吴总表示,之所以同意退出雷士附属企业董事会,是因为他不在乎这些虚衔,更何况这仅仅是附属公司的董事会变更,自己和雷士系高管在控股公司的地位未受到影响,雷士照明的经营和其本人在雷士的地位也未受到任何影响,希望大家不要大惊小怪,无需妄加猜疑。

  “谁也别想搞事,谁也搞不了事!”

  对于这次公告给行业带来的误解,吴长江表示遗憾。吴长江委托大照明全媒体记者向行业人士传话,希望行业人士不要过多猜疑。

  吴总再三表示,本次事件对雷士品牌的经营没有任何影响,也不存在股权和控制权纷争的问题。

  吴长江同时表示,这个公告出来后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是他始料未及的,不排除有人想利用此次事件做文章。

  谈到本次公告引发行业内外对雷士控制权争夺的担忧以及雷士未来发展前景的担忧,吴长江向关心雷士的朋友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雷士永远属于雷士人的,谁也别想搞事,谁也搞不了事!”吴总语气非常坚定而有力,言语中透露出自信和坚毅,同时亦表现出面对各种传言和纷争的无奈。

  最近行程

  走访40余国家

  开拓海外市场

  记者与吴长江最近一次的见面,是在6月14日由《创业家》杂志在硅谷主办的中美创业大赛上。当时,吴长江在参加完美国照明展和在墨西哥举行的雷士照明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最后一站后,应邀出任该活动的评委和导师。

  在活动上,吴长江面对中美两国的20多个创业者表示,他始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创业者。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这份创业的心态,让吴长江多了一份警醒和坦然。结束美国之行的第二天,吴长江来不及回到公司,就借道香港直飞英国,随李克强总理出访英国。

  近年来,吴长江变得非常务实和低调,面对各类媒体上的冷嘲热讽甚至谩骂,吴总经常是一笑置之。在雷士照明赞助的墨西哥跳水比赛期间,吴总就曾经透露:雷士照明在国内市场已经比较成熟,2014年LED照明的销售占比将超过50%。吴总认为,中国的日益崛起,为国内企业在海外市场赢得了新的机遇。正因为如此,近年来,吴总已经将主要精力花在了国际市场上。到目前为止,吴总以实干的精神,亲自走访了40多个国家,甚至包括战火纷飞的伊拉克。

  当前,雷士照明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已经初见成效。以雷士照明英国分公司为例:雷士照明从派出一个负责人,到在当地市场成立100多人的分公司,且大部分都是在本地招聘,雷士照明已经成为英国市场的一个知名品牌,并备受好评。

  记者手记

  很多人认为,吴长江身上的“江湖气”太浓,容易在各种资本纷争中成为“受伤的对象”。但是,正因为吴总身上的“江湖气”,才成就了雷士今天的霸业。吴长江将雷士视为自己的孩子,将雷士人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

  正因为吴总有这样的情怀和这样的一帮兄弟,雷士也才走到了今天,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至于雷士今后的走向和命运,我们不敢妄加猜测,只能真诚地祝福吴总!祝福雷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赢周刊》 https://www.ceoun.com/news/html/?2833.html report 2739 新闻再现7月14晚,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旗下多家公司董事发生变动,原雷士系高管吴长江、吴长勇、穆宇、裴金华、杨文彪等“雷士系”高管全面退出董事席位,11家附属公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