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基金业二季度实现“V”型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基金业备受瞩目的二季报披露“大戏”21日落下帷幕。数据显示,国内基金业成功扭转一季度的亏损局面,实现“V”型反弹。

  国内金融数据服务商天相投顾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国内83家基金公司旗下2014只基金二季度整体实现扭亏为盈,合计盈利759.87亿元(人民币,下同)。与一季度整体亏损657.2亿元的惨淡业绩相比,二季度基金公司整体盈利状况得到大幅改善。其中,1905只基金实现净利润,仅109只基金亏损。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2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基金公司之所以能成功“逆袭”,主要是由于股票型基金的功劳。

  一季度在新股开闸、经济数据不佳、人民币贬值等负面因素影响下,A股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下跌3.91%,而前期热门股票的大幅下跌,更令股票型基金深受重创,拖累基金的整体表现;二季度尽管沪指仅微涨0.74%,但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指却大涨近6%,为股票型基金带来结构性机会。

  从基金类型上来看,股票型基金成为二季度赚钱最多的基金类型,共盈利271.29亿元,居各类型基金之首。另一方面,货币型基金虽然总盈利金额不及股票型基金,但是单只基金平均盈利水平在各类型基金中依旧一马当先。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浪潮,货币型基金在一季度时就已成为各类型基金中最赚钱基金,二季度,这一类型基金的净利润总额又增加近52亿元。

  针对三季度的投资策略而言,江赛春认为,三季度中国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股票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有估值优势的成长股和互联网、医药等“新经济”将是绩优基金经理的投资重点。“但就平均收益率和产品风险而言,除了股票型基金外,下半年债券型基金亦是很好的选择。”

  就二季报而言,二季度国内基金主要减持了制造、房地产等行业,增持相对较多的是金融等行业。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前三大重仓行业依然是制造、软件信息技术和金融。

  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弢认为,三季度资金成本可能继续分化,实体经济的资金水平仍将维持高位,经济复苏的迹象不会清晰,预计政策的着力点依然在改革和转型方面,传统投资链条的机会不大。因此,三季度股票市场的机会可能较为多元,但仍以代表未来方向的新经济为主。

  上半年冠军得主中邮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亦持相同意见。任泽松表示,三季度在行业配置方面依然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产业、信息安全产业、生物医药、环保等行业,并将根据整体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市场走势及时调整仓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7-21/6408957.shtml report 1217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陈康亮)中国基金业备受瞩目的二季报披露“大戏”21日落下帷幕。数据显示,国内基金业成功扭转一季度的亏损局面,实现“V”型反弹。国内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