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商银行推资金监管新模式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为帮助客户避免商业活动中可能的交易纠纷,增强履约监管和权益保护,浙商银行日前创新推出设计单笔资金支付监管、共管账户资金监管两类资金监管业务模式。

  据介绍,在单笔资金支付监管模式中,在交易双方达成付款意向后,付款人可 借助浙商银行独有的电子银行汇票工具,签发后将密押交由收款人进行签收,此时电子银行汇票资金自动存管于银行,付款人不能自行撤销退回资金,收款人因未取得兑付密押也不能划转资金。双方交易完成后,如付款人同意支付,则向收款人提交兑付密押,电子银行兑付后自动划转到预设的收款人账户。若付款人不同意支付,则可要求收款人出具同意退回资金证明或法院判决,银行据此办理资金退回。

  在共管账户资金监管模式中,客户可确定一个主管人、多个协管人共管账户,使用专用U-key证书办理录入、确认及电子签名,并可随时查询共管账户余额及明细。

  相较传统资金监管方法,该新型模式具有手续简便、高效安全、公正透明、可定日支付、监管资金自动靠档计息等优点,广泛适用于房屋买卖、项目建设资金监管等领域。

  案例1

  张某向郑某划付购房款和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但二者不可能同步完成,一般会通过房产中介托管资金,手续较为复杂。现通过签发银行汇票托管资金,就简单方便多了。张某只需在线申请预签电子银行汇票,然后将购房款汇入本行,生成电子银行汇票,获取签收密押和兑付密押,并将签收密押交给郑某,此时郑某可签收汇票,但不能兑付获取资金,资金托管于银行,双方均无权动用。待办理好房产过户手续,张某可将兑付密押交郑某,完成资金交割。

  案例2

  宏发公司向高成公司采购商品,分期发货,验货后分次付款。对此交易,采用浙商银行电子银行汇票进行资金托管、付款,将会非常便利。宏发公司可按交易金额申请签发电子银行汇票并作签收,高成公司获得履约付款保证后,可按合同发货。宏发公司收货后,利用电子银行汇票分次支付功能,按次向高成公司付款结算。双方履约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交易手续也很便利。若发公司是浙商银行授信客户,则可利用授信额度签发电子银行汇票,待收款后再付款,这既可延后用款,还节约了财务费用。若双方约定延后到约定日再付款,则高成公司可凭兑付密押将电子银行汇票质押给浙商银行,换开银行承兑汇票等。

  案例3

  多个出资人共同发起设立风险投资基金,则可以到本行网点开立结算账户,给账户共管人制发U-key证书,需要对外支付时,由主管人发起支付指令,协管人登陆浙商银行网站进行审核和U-key证书电子签名,确认一致后方可支付,选择此种方式共同管控账户,非常便利,简便高效。

  案例4

  对于某个项目建设资金进行监管,可以选择账户电子化管理模式。将项目建设资金或贷款资金转入共管账户,需要对外支付时,由各授权人登录浙商银行网站发起、确认支付指令;如需委托银行监管,则由银行在系统中设立监管授权人,根据委托约定对该共管账户资金支付进行审核确认。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1/200000363394.shtml report 210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为帮助客户避免商业活动中可能的交易纠纷,增强履约监管和权益保护,浙商银行日前创新推出设计单笔资金支付监管、共管账户资金监管两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