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隐藏BOSS”福喜集团:去年销售业绩暴增68%在华合资式扩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上海福喜被曝出将过期食品掺入肯德基、麦当来“洋快餐”原料之后,其背后的母公司福喜集团也浮出水面。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福喜隶属于美国福喜集团 (OSIGroup),是一家百年企业,公司成立于1909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在 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

  福喜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之一,在欧洲、美洲及亚洲都有其工厂和办事处,向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生、半熟、全熟的鸡肉、牛肉、猪肉制品,及各种非肉类产品包括披萨、烘培食品、鸡蛋和蔬菜农产品,同时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据福布斯美国非上市公司排行榜显示,从2010年到2012年,福喜集团的销售额一直稳定增长,2010年销售额28.7亿美元,排名144位,2011年销售额30亿美元,排名136位,2012年销售额35亿美元,排名118位。2013年福喜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当年销售额59亿美元,同比增长68%,排名也一下子跳过56个名次,排名第62位。

  1991年12月,福喜集团开始进入中国,其成立第一家公司位于河北省大厂县,是麦当劳快餐在中国长江以北的唯一一家肉类供应商,主要生产鸡肉、牛肉、鱼肉、猪肉4大系列产品,生产能力达到每月1200吨,供应中国北方地区近400家麦当劳快餐店。

  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对供应商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这些洋快餐企业对中国本土供应商并不放心,因此在欧美国家一直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福喜集团开始随着洋快餐企业进入中国。

  目前OSI集团分别在山东乳山、河北廊坊、河南、广州、昆明、福建光泽和上海开设了9家工厂。

  记者发现,起初,福喜集团一直是单独发展,自己投资建设工厂,但是近几年开始与国内一些企业开始进行合资扩张。2011年,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欧喜投资负责福喜公司在中国的投资经营、资金运作和财政治理、研究开拓和技能支持、并对集团内部的员工进行培训与治理。2011年4月,福喜和圣农发展共同投资建立福建欧圣农牧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4月,福喜公司和河南大用共同投资投资总额4.5亿美元,建立西华大用福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上述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欧喜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肉类供应商,有着严格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因此出现这样的问题,肯定是公司自身管理的问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22/54361.shtml report 20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孙卫涛发自北京上海福喜被曝出将过期食品掺入肯德基、麦当来“洋快餐”原料之后,其背后的母公司福喜集团也浮出水面。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福喜隶属于美国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