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友华:房地产泡沫近期不会破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刘婉婷

  从上半年房地产的投资、价格、交易量、土地等方面和房地产的整体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明显。

  不过,真正如业界传闻的房地产“崩盘”并没有出现。而且去年房地产上涨太猛,成交量太大,基数较高,今年出现下滑也属于正常。

  就政府层面来讲,近期政府

对房地产市场的干预已经有所减少,但是政府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的定调、预测、分类调控等基本工作也在进行,管理层对市场的走势还在密切关注中。

  随着部分城市开始取消“限购”,房地产市场开始松动,但是目前房地产市场还没有明显好转的趋势,这里有两个重要的影响因素,第一,信贷,作为影响房地产成交量的重要因素,信贷没有放开则房地产下行趋势无法避免;第二,供需,政府未来对调控手段以微刺激为主进而刺激市场,消化库存。

  就以上两点而言,针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政府一直在出台相关政策,比如对首套房的定向降准,也即“差别化信贷”,但是力度还有待加大。

  在房地产下行趋稳的趋势下,不同城市之间的走势和情况还会有所不同,这个不同也就是“有市场”和“无市场”的区别。

  温州、鄂尔多斯这类地方就是“无市场”。而类似于北上广和厦门这类“有市场”的地方,市场动力很强,可以通过降价等优惠活动消化房产库存。只要降价就会有市场。

  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虽然房地产交易量有所萎缩,但是房企自身的压力并不大,此外,对于房地产市场,不论是消费群体,还是房地产企业,对市场都处在观望阶段,目前看来,像厦门这样的城市,松绑“限购令”影响买方预期,因此对卖方也有好处,当地一些二手业主已经开始坐地起价。

  究竟什么样的城市该取消限购?首先,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不应当以是否一二线城市来划分,例如厦门虽然属于二线城市,但楼市表现与一线城市相同;其次,中央应以宏观调控为主,把握大方向,具体的调控权力交给地方。在很多二三线城市,取消“限购”只能够影响买方预期,而中国大多城市都存在房产库存消化问题,因此下半年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取消限购。

  目前房地产还存在一些隐患,但是无论理论界还是业界的信息都显示,房地产市场并不会给我国的整体经济运行状况和金融业带来系统性风险,因为近期来看,房地产的泡沫不会破灭,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崩盘也不会出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2/n402548289.shtml report 1691 从上半年房地产的投资、价格、交易量、土地等方面和房地产的整体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明显。不过,真正如业界传闻的房地产“崩盘”并没有出现。而且去年房地产上涨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