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回应外媒“背景论”质疑

来源:中证网
阿里巴巴:我们没有背景
阿里巴巴:我们没有背景

  阿里巴巴即将到来的IPO,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纽约时报近日撰文称,阿里巴巴与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国开金融(国开行旗下投资基金)、新天域资本等红色资本关系密切,并助其在投资过程中获得巨额利润。

  昨日(21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声明回应称,《纽约时报》“基于自我立场上的推断和想象”,“对阿里巴巴个别股东进行了错误的描述及个人倾向明显的推断”。

  阿里巴巴称,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以及国开金融三家分别持有阿里巴巴0.55%、1.1%和0.47%的股份,且其不在阿里巴巴的管理层面、董事会、或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中充任任何角色。阿里巴巴称,上述信息两年前从雅虎回购股份时已披露,部分外界人士存过度联想。

  阿里巴巴称,“我们唯一的背景只有市场。对于外界强加于公司的各种背景,我们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需要!”

  以下为阿里巴巴回应全文:

  今天,《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对阿里巴巴个别股东进行了错误的描述及个人倾向明显的推断。我们对这篇文章基于自我立场上的推断和想象,以及一些媒体屡次三番关于阿里巴巴的“背景论”强烈反对。

  我们理解个别国际媒体对中国社会和企业习惯性的怀疑和判断,但是,今天,全球社会都要开始适应一个事实:中国可以而且已经诞生一批成长于市场并完全服务于市场的国际化的大型企业。

  我们曾多次表述我们对这个时代的感恩与敬畏。我们在此也再度申明公司的立场:我们唯一的背景只有市场。对于外界强加于公司的各种“背景”,我们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需要!

  此外,我们再次强调,阿里巴巴的一切信息披露都是严格遵循招股书要求和原则,力求企业发展的公开与透明,并为此负法律责任。

  阿里巴巴集团

  附录:阿里巴巴“背景论”的历史信息披露情况

  2012年9月,为增资回购雅虎所持股票,我们完成了债务、股权及可转换优先股融资计划。76亿美元的融资,堪称中国规模最大的私人企业融资。当时由于全球资本市场低迷,国内外敢于投资阿里的PE非常少,而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与国开金融三家专业公司基于对阿里的信任、理解以及信心作出的举动,体现的是今天的人们不能在当下理解的勇气和专业度。

  融资计划当时获得媒体充分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亦在交易完成时发布了新闻稿。融资的参与方已在2012年的新闻稿中披露:

  “八家国际银行– 澳新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银行、瑞信、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瑞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为该交易提供了1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银行,为交易提供1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参与这次普通股认购的首席投资机构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两家领先的私募股权公司博裕资本和中信资本,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旗下负责股权投资公司国开金融。另外,现有股东包括银湖、DST全球和淡马锡控股亦以参与投资增持了普通股。”

  在融资完成之后,阿里巴巴集团CFO、集团董事蔡崇信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亲眼目睹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低迷,尤其是对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在如此困难的大环境下,我们可以融到这些资金,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投资者和金融合作伙伴对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信心,以及对集团管理团队的信任。”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

  · 上述三家公司都是中国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并由经验丰富且备受推崇的私募股权专业人士经营;

  · 上述公司与其他各个公司,其中包括中投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和股权融资的最大主要投资者),淡马锡,银湖和DST全球,以同等价位和条款参与了同一轮股权融资;

  · 截至2014年6月30 日,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及国开金融通过其所管理的金融实体分别持有0.55%,1.1%和0.47%的阿里巴巴发行在外的普通股;

  · 我们2012年股权融资的参与者在阿里巴巴的管理层面、董事会、或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中不充任任何角色。

  备注:以上陈述不是在美国发售股票的要约,因为该等要约只能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备的包含于注册登记书中的招股书进行。在适用时,招股书将会披露关于公司及管理的详细信息,以及财务报表。有关股票在该注册登记书生效前不得出售或是提供购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ssgs/gsxw/201407/t20140722_4454964.html report 2436 阿里巴巴:我们没有背景阿里巴巴即将到来的IPO,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纽约时报近日撰文称,阿里巴巴与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国开金融(国开行旗下投资基金)、新天域资本等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